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站立小便处 男女通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13 华商网-华商报
站立小便处 男女通用(图)
路人对男女通用的流动厕所充满好奇

  本报记者 申重重 摄

  本报讯(记者 牟凝慧)“有没有搞错?男女通用!”昨日,许多途经西安钟鼓楼广场的行人,都会被广场东北角一个不足一平方米的建筑物吸引。从表面上看这就是一个流动厕所,可这个厕所的名字和使用方式却与众不同。

  这个厕所名叫“站立小便处”,但却不只是给男同志使用的。为了标明,安置者还专门贴上了“男女通用”的字样。在厕所一侧挂有一次性女用导流器,供女士免费使用,女性只要借助这种A字形的导流器,便可以像男性一样站立着小便。

  昨日中午记者在此停留了半个多小时,七八十位路人中,看新鲜的不少,却没有一人进去使用。负责看管小便处的保洁员介绍说,一早上也只有一名男士如厕。记者随意询问

  了几位路人,他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女的咋能跟男的一样站着小便呢?

  记者采访观察,很多市民得知女性在此如厕需要站着方便,都显得很不好意思,采访中遇到的女士更是连连躲闪,更无人愿试用。相比之下,倒是途经此处的外国游客显得豁达开朗。来自英国的史蒂夫一见到站立小便处就举起相机照相,他说这种简单、卫生的厕所很好,应当多建几个。得知女性借助导流器能和男性一样站着小便,史蒂夫瞪大了眼睛,连称“太神奇了”。

  昨日下午,推广立式女厕的女用导流器发明者叶甘霖女士到钟鼓楼广场查看后高兴地告诉记者,昨日已有两位女性借助导流器站着“方便”了,她相信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会有更多的女性接受这种方式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