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盛夏呼唤阴凉公交站 南宁不少公交站点烈日下暴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2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韦敬鹏)盛夏炎炎,南宁市的不少公交车候车点全都暴晒在灼热的阳光下,有遮阳亭的也还显得热,没有遮阳亭的更是热得难受。有市民提出,南宁能否学习上海、济南等城市,给那些“光身”公交车站点装把伞呢?

  连日来,记者选择中午时段到北湖路、五一路延长线、东葛路延长线等路段进行采访,发现在有遮阳亭的不少公交站点,许多候车的市民都无法忍受烈日的蒸烤,躲到了站点的
广告牌后边遮阴,而广告牌后面大多是摩托车道或人行道,“为了避开毒辣的阳光,我们也顾不了这么多了。”被烈日“逼”出候车点的一位乘客说。而在没有遮阳亭的站点,候车的乘客更是遭罪,额头不停地冒汗。

  市民李先生说,上海市环线内的公交候车站有2000多个已安装了遮阳亭,由于今年气温偏高,公交部门又给50多个无树阴、无遮挡的车站装上了伞。济南市也效仿上海的做法,给没有遮阳亭的站点临时“加帽子”。南宁市公交部门是否也应该效仿这两个城市,给那些没有遮阳亭的站点装一把伞呢?

  7月28日,记者为此采访了南宁市市政局和南宁市公交总公司,两部门的工作人员说,遮阳亭并不属于他们的管理范畴。

  在市交通局,记者终于得到一个比较满意的说法。该局一位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公交车候车亭早在数年前就已经拍卖给广告公司,由广告公司经营。作为公共设施的公交站点,是否需要配备候车亭,国家并没有“硬性的规定”。“不过我个人认为,如果条件允许,公交站点建候车亭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像南宁这种多雨、高温的城市。”这位工作人员说。

  作者:韦敬鹏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