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免费摸奖别上当 奖项全是“六等”奖品皆“三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2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刘飞锋通讯员成荣平)临桂县五通镇一农民花600元钱参与街头的免费抽奖活动,结果发现中奖的20瓶洗发水竟全是“三无”产品。7月29日,临桂县工商部门执法人员根据举报,揭穿了这种免费摸奖的把戏,并对其进行了处罚。

  “免费摸奖,100%中奖,一等奖彩电,二等奖电风扇……无论摸到几等奖,统统只要20元就可拿回家。”“哟,这位大哥运气真好啊,又中了二等奖,一台电风扇,恭喜恭喜…
…”在临桂县五通镇街头一免费摸奖现场,五通工商所的执法人员看到一名“幸运者”领取奖品时,便上前要求检查。刚开始,这伙人还百般狡辩,但当执法人员打开摸奖箱,倒出里面全都是“六等奖”的奖券时,他们才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欺骗行为。

  据查,这伙人对外吹嘘“免费摸奖”的奖品有彩电、电风扇、剃须刀、洗发水等。事实上,他们的摸奖箱内设置的奖券全都是“六等奖”,奖品就是洗发水。为了演得逼真,他们还煞有介事地在奖品台摆上一些家用电器,并请人扮成“媒子”中个大奖以吸引围观群众,工商人员当时看到的那位二等奖得主就是他们的“媒子”。而且,这些洗发水大多是“三无”产品,每瓶进价不过三四元钱。他们通常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以躲避执法部门的检查。

  据悉,从7月16日至7月29日,临桂工商部门已连续查处了5起类似的欺诈行为。

  作者:刘飞锋 成荣平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