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洁工生娃娃老婆婆“凑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20 重庆晚报

  本报讯“等到孩子长到两三岁,就带他来感谢好心的婆婆和医生。”昨日,江北区建北二村的高龄产妇杨世云,抱着刚出生的孩子满怀感激地说。前日生产时,幸得婆婆们凑钱送她进医院,终得母子平安。

  昨日上午,建北二村嘉陵A座楼下,七八名买菜归来的婆婆聚在一起,翻兜掏钱。她们是在给前晚刚生孩子的小区清洁工杨世云凑买补品的钱,而之前,她们已为杨凑了800元的
治疗费。

  39岁的杨世云与丈夫张大中来自九龙坡区西彭镇农村,丈夫在嘉陵A座小区当保安,她做清洁工,两人一月能挣千余元。但是,他们挣的钱大都寄回老家给了患病的父亲。随着杨的预产期临近,却无钱住进医院,她与丈夫商量到一小诊所生产。这事遭到小区胡阿姨反对:“万一生产中出问题怎么办?”由于夫妻俩经常帮助小区居民,人缘很好,小区里的老婆婆们便决定凑钱帮她。

  前日下午3时,钱刚凑好,杨的肚子就开始疼起来。丈夫张大中乱了分寸,还是胡阿姨与涂婆婆打的将杨送进江北区妇幼保健院。

  医院检查发现,杨过预产期已半个月,羊水几乎没有,胎儿缺氧,母子二人情况危险。于是,8名医生、护士立即为杨做紧急手术。由于缺羊水,胎儿出生缓慢,杨十分痛苦,在产床上翻滚厉害,一名医生不得不按着她的肚子,两名医生各抱住一只脚。晚上7时,胎儿终于冲出宫门。

  经过一夜的照顾,母子两人终于平安。考虑到杨的贫困状况,医院还特别免除了近一半的医疗费用。

  (记者 余彦姝)网络编辑:李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