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撒下“南水北调”弥天大谎,一骗子诈骗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4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个骗子,竟然以国务院“南水北调”的名义诈骗某公司20万元,而直至他被抓获时,受骗方仍被他的骗术蒙在鼓中。

  7月23日,河北邢台一工程公司经理李某由朋友孟武(化名)介绍并陪同,来到南京准备签订有关“南水北调”工程的合同,并住进了迈皋桥的某招待所。不料,就在他们刚刚住下,迈皋桥派出所的民警就来到了他们的门口,孟武明白他的末日来临了。

  孟武系河北警方通缉的“网上三逃人员”,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后,又将其同行的河北人李某、路某带回所里协助调查。李、路两人到派出所后,竟是一头雾水,当民警告知他们孟武是诈骗逃犯时,他们还不大相信,直到民警通过网上查询将孟武的劣迹告知李、路二人时,两人才得知了孟的“真实面目”。

  原来,今年3月上旬,孟伙同冯某(在逃)以某水库加固为名在河北省平山县骗取内蒙古赤峰市一工程公司9万余元后逃跑,后被平山县公安局立为网上三逃人员。孟武、冯某以介绍南水北调工程将李某等人骗至南京,并要求给20万元的介绍费,一番花言巧语后,冯已骗得两万元离开,李某的公司又连夜派人送来18万元赶往南京,正准备下午交钱呢。(尹凡)

  (编辑 云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