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俩医生“搬出”15斤重超大肿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17 沈阳今报

  记者陈一晗

  今报讯在6个月间,张女士发现自己的腰围从2尺2一直长到3尺。原来,一个巨大的子宫肌瘤占据了她的肚子,还将肝、胃、肠子“欺负”到别处。昨天,张女士的五脏终于可以正确找到自己的位置了。肚子越大体重越轻

  今年46岁的张女士是河北人,半年之前,她觉得自己的肚子有些发胀,而且要比过去大了一些,不过,她当时并没有特别在意。又过了一段时间,张女士的肚子越来越大,以往能穿的衣服裤子也都不再合身,“没办法,我只能把它们都送了人。”

  尽管肚子增大,但张女士的食欲却越来越差。到了今年7月,张女士的腰围已经从2尺2长到3尺,但她的体重却从150斤下降到120斤,而且,双腿也开始红肿。亲戚朋友看见她的样子,纷纷开玩笑说她又怀孕了:“这个一定是足月的,你可要小心点哦!”子宫肌瘤挤跑五脏

  7月18日,张女士在当地医院进行了检查,才发现自己的肚子里原来有了肿物,需要立即手术。于是,她在7月20日来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医生通过彩超检查,发现这个肿物附着在子宫侧面,是一个巨大的子宫肌瘤,而且,已经从盆腔慢慢扩张到了腹腔,这个肌瘤将病人的胃顶到了膈肌,将肠子挤到了身体的后面,还将肝脏压在下面。巨大的肿瘤让张女士寝食难安,就连在床上躺着都不得不侧卧,平躺就有可能影响到她的呼吸。

  长刀口搬出15斤肿瘤

  7月26日,医院为张女士进行肿瘤切割手术。医生在其腹部切开一条长12厘米的口子,但这并不足以将肿瘤完全取出。于是医生又连续延长了两次刀口,“估计有40厘米长,这在辽宁省还没有过先例。”医院妇产科微创病房主任杨清告诉记者,“由于肿瘤实在巨大,得由我和另外一个医生将它搬出来。”而且,肿瘤附着在子宫上,医生将子宫也一同切除,否则她的子宫内就还有再次长出肿瘤的危险。手术结束后,医护人员对肿瘤进行了测量,发现它的尺寸为33厘米×35厘米,而且重量达到15斤,“经过检索,这是我们省内最大的子宫肌瘤。”

  医生表示,再过3—5天,患者就可以正常出院。昨天,记者在病房见到了张女士,她不用再斜躺着睡觉,肚子也瘪了下去,“唉,我又要重买衣服了,谁叫我把以前的都送了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