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烈日下,“120”天使“救人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26 无锡日报

  进入高温以来,无锡市急救中心“120”每天接警100多例,平均每天抢救伤病员50人次。烈日下的“烤”验、迅雷般的反应、天使般的爱心,急救人员将每次出诊谱写成一曲曲爱的赞歌。

  求救声就是命令“120”急救人员每天都要面对不同的病人,必须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采取应对措施,尽最大的努力挽救病人。

  高温季节,溺水事件不断。“120”近日接报:“一个孩子掉到河里……”3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只见一名4岁男孩因溺水瞳孔散大,心跳、呼吸均已停止。

  为不失时机进行抢救,急救人员在颠簸的救护车上,不停地对孩子实施心外按压,口对口给孩子进行着人工呼吸……6分钟后,奇迹出现了牎孩子出现微弱的心跳和呼吸。因抢救及时,这名男孩送到医院后,已恢复生命体征,但此时急救人员个个都成了“汗人”。

  救人与死神赛跑“叮铃铃……”“喂,你好,急救中心。”“你们快来救人啊,我们这有人受伤,快不行了……”“地址在哪里牽”“在鸿声……”焦虑的报警人说着浓浓的方言,使调度员没法确定具体事发地。急中生智的调度员一面派出救护车,一面抓紧与“110”联系,前后打了10多个电话后,终于核实了病人的确切地址。兵贵神速!15分钟,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两名患者呈重度复合伤,口唇发紫,不能言语,脉搏、血压降低,随时有生命危险。急救人员马上进行包扎止血抢救,给予吸氧和打通静脉通道。在一路监护下,患者送往医院时,休克症状有所控制,生命得救了。急救人员在与死神的赛跑中,又一次赢得了胜利。

  上山扛下骨折妪7月22日上午,锡城一名老妪像往常一样晨练爬惠山途中,不慎跌倒,疼痛不已。周围群众当即求助急救中心。

  急救人员迅速赶到后,不假思索,提起药箱和担架就往山上爬,几番周折找到了患者,检查下来初步印象为“左腿骨折”。紧急包扎处理后,病人的疼痛暂时得到缓解。为让病人得到进一步治疗,急救人员冒着高温,硬是用担架扛起体重60多公斤的病人,用了近一个小时,将其从山上安全地送到急救车,并转移至医院。事后,老妪的儿子非常感动,寄来一封感谢信说:“120”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的无私精神,我和我母亲切身体会到了。(刘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