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女子家门口被捂嘴袭击,夜行女有招防范侵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0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陆陵 实习生 林燕萍

  【金陵晚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前晚8点30分左右,家住淮海新村的樊女士等待着上晚班的女儿回家,她听到楼道里有人说话后打开了家门,眼前的一幕让她震惊,女儿被一名男子捂着嘴巴,双腿正拼命地踢着墙挣扎着……

  “那名穿着黑色T恤衫的男子见我和丈夫出来了,立刻松开手跑了,我们跟下楼就没有了踪影。”樊女士提及当时的情景依旧心惊不已,事发后,樊女士夫妇和闻讯赶来的邻居在整个小区里搜索了一遍,依然没有找到那名男子,而小区两个大门的门卫也不曾看到可疑男子出去。回到家中,受惊的樊女士的女儿陈玉(化名)断断续续地说出了那让她胆战的一刻。

  陈玉当日加班,晚上8点多才下班回家,进了单元后准备上楼,就看到身后有一名男子紧跟着。由于陈玉今年大学刚毕业,平日在学校居住,因此对家周围的人不是很熟悉,毫无戒备的她以为对方是楼里的邻居,也就没有在意。当陈玉走到位于二楼的家门口时,她拿出手机准备掏钥匙时,身后的男子也站在旁边不动了,她以为自己挡住了对方上楼的路,就往门边上让了一下,谁知道突然间一双大手死死地从后面将她的嘴巴捂住,直往一边拖。

  陈玉奋力地呼救着,但被捂着的嘴怎么也无法出声,情急下,她双脚用尽力气蹬着楼道内的墙,发出了一些声音,这才惊动了父母。

  据樊女士介绍,她和丈夫一开始以为是楼内住户孩子之间打闹,但声音持续了一段时间后他们才发现“有点不对劲了”,“就在小区里,有门卫,又在家门口,谁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樊女士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再发生意外,以后都要出门接女儿回家了。

  编后:本报昨日刊登了《妙龄女家门口被施暴》后,樊女士的女儿又遭遇了类似的事情,在庆幸伤害事件得以及时阻止的同时,单身女子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侵害则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一位多年从事防止暴力犯罪工作的警方工作人员总结,女性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是防止自己被侵犯的最有效办法。

  据介绍,女性要尽量避免在夜晚出门,确实需要外出的,特别是有上夜班和走夜路习惯的女性可以在衣袋、书包内常备些食盐、喷雾剂备用。独自行走时,单身女性一定要注意变化路线,尽量选择远离树林灯光充足人多的道路行走,这种情况下,罪犯一般很难下手。

  进入居民小区或是楼道,家中如果有人,最好是通过电话通知家人,大声告知自己的位置,是有效保护自己很好的办法。假如犯罪分子正处于犯罪初始阶段,要保持冷静,充分利用身边的各种条件让别人知道或是报警,这都能较好地保护自己。

  (编辑 云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