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几名病人被停药停饭 医院称不应过久占用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浩 崔财鑫 实习生/何淑贞) “几天前,医院给我们停了药,现在连饭也不给我们吃了,让我们这些人怎么办?”昨天上午,在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住院的十几名镉中毒工人,一见到记者就诉起苦来。

  工人们告诉记者,他们是惠州超霸电池厂的工人,去年七八月间查出镉中毒,住进了省职业病防治院治疗,已经有近一年的时间了。最近,工厂和医院都要求他们出院,但是
工人们觉得病还没有治好,另外和工厂还没有达成赔偿协议,因此不同意出院。于是医院几天前对他们采取了停药的措施,而昨天早上,连医院食堂的用餐名单上也没有了他们的名字。

  记者找到了省职业病防治院的朱副院长了解情况。提起这件事,朱副院长显得很无奈,他告诉记者,从去年7月开始,医院陆续收治了90多名惠州超霸电池厂的镉中毒工人,其中大部分都已陆续出院,现在还有18人,其中除有3人还需继续住院治疗外,其他的15人都可以出院了,但他们就是不走。

  朱副院长认为,对那些应该出院而拒绝出院的病人,医院有权停药,而停止供餐则是因为厂方不愿再负担费用。

  朱副院长说,省职业病防治院负责全省的职业病防治工作,床位非常紧张,这15名应该出院的工人长期占用床位资源,使更危重的病人得不到救助。他们向厂方索赔的要求可以理解,但应该通过正常渠道,不应该拿公共医疗资源作为筹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