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将二层违建房拆了一层,看风头“过了”又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1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钱建芬 实习记者王春霞【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7月26日本报报道了一文。家住将军塘小区7幢的南京市白下区光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寿华,在自家楼房旁边盖起了一栋二层违建房。本报接到群众举报介入调查后,徐寿华副主任表示主动拆除这个违建房。小区居民顿时拍手称快。但没想到的是,4天来,这个违建房只在第一天拆了极小一部分就不再继续拆除。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昨天下午,两名水泥工居然为它的外墙抹起了水泥进行加固,看来要重新施工了。

  怪事一桩

  4天了,违建房仍没拆除接到居民反映,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了白下区将军塘小区7幢。将军塘7幢独门独户,是徐寿华副主任的住宅。旁边,一栋2层违建房仍没有拆除,还突兀地矗立在7幢住宅楼旁边。记者看到,违建房的一楼没有任何拆除过的迹象。而违建二楼,比起上回记者看到的,拆除并卸下了一些木板,一些砖头也被拆除了,但拆下来的砖块还堆在二楼平台上。一位居民叹息着告诉记者,本报介入后,违建房当天就开始拆了,他们拍手称快。没想到,他们只乐了一天,因为这违建房就拆了一天。第二天,居民就没有看到建筑工人的踪影,既没人来盖房,也没人来拆房了。这位居民说,担心自然浮上他们的心头:“违建房摆在这里不拆,是不是违建房主想等风声过去了再把违建房盖起来呀?”

  现场

  水泥工在违建房上抹水泥他们的担心真的成真了。这位居民说,昨天下午,他突然看到违建房那边来了两个工人。他本以为是又来拆房了,但细看之后,发现这两名工人拆开了一个水泥袋,搅拌成水泥,然后每人拎着一桶水泥爬上违建房的二楼,为房子的外墙抹起水泥加固了。“这不明摆着违建不拆了嘛!我听其他居民说,违建房的女主人前些天找过他们,说会降低违建房的层高,不影响他们的采光。我估计,违建楼是不准备拆了,是把二层楼变一层楼,所以,我赶紧再向你们报社反映。”这位居民气愤地说。随后,他指着几户居民家说,违建房的女主人去找过这些人说违建房的事情,但记者敲开这些居民的家门,对方都推托着让记者找别家问去,他不想说。在7幢楼边,记者看到一个已经拆封的水泥袋,旁边放着一小堆刚刚搅拌好的水泥。两名水泥工正站在二楼平台上,忙碌地为外墙抹水泥。两名工人很警觉,看见有人路过,都会停下手里的活观望一下再继续干活。后来,工人看见记者举起了相机,更是停下了手边的工作休息起来。

  网友愤怒

  “干部怎么能带头搞违建?”“将军塘小区长期脏乱差却无人过问。这里污水横流、垃圾遍地、臭气熏天、恶狗狂吠、夜晚无路灯、违建的铁皮房数十个,而这位主任就住在这里,自己辖区内眼皮底下的事都不管,不但不闻不问,反而带头搞违建,这些干部吃纳税人的饭,不为民办事,反而干侵占群众利益的事,让人如何理解?”一位小区居民在网上不禁如此感叹。

  违建房主确实有这件事记者电话联系了该违建房房主、光华路街道副主任徐寿华。徐副主任说,他现在在外地出差,这个星期四出去的。这个情况他还不清楚,他打电话回去问问家属。几分钟后,徐副主任回电话告诉记者,确有其事,有水泥工去为违建房抹水泥了。徐副主任说,这个事情他事先不清楚。他一定会把违建房拆除的,不可能再去给它抹水泥。记者问:7月25日开始拆违建房,为什么4天过去还没有拆掉呢?徐副主任解释,因为那些建筑工人临时到另一个工地去了,所以没人拆房。记者问:那违建房什么时候能拆掉?徐副主任承诺,这个违建房会在7月30日全部拆除。

  白下区行政执法局“这个违建房一定要拆除”“我们白下区行政执法局的态度很明确,这个违建一定要拆除。”昨天下午5点,白下区行政执法局一位姓张的女工作人员这样明确地告诉记者。该工作人员说,这件事情影响很坏,他们分管领导很重视,连区领导也在关注此事。他们本来是要向纪委领导反映解决此事,但当时,徐寿华副主任愿意自拆,他们也就没有再追究。现在,这个违建非但没有拆除,还有人去抹水泥,张女士非常惊讶。她表示,他们执法人员会马上再到现场查看,作相应的处理。一幢违建房为什么如此坚固?难道仅仅是因为它的主人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这幢惹得百姓怨声载道的违建房究竟什么时候彻底拆除?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新闻回顾:

  7月25日,白下区将军塘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匿名反映,光华路街道一名副主任在小区里盖了一栋二层违建房,用做汽车车库。光华路街道城管科执法人员下了“核查通知书”,后又下令停工,这时违建才盖了一层。房主却没有执行。执法人员再次赶去时,违建房已经盖到了二层。记者介入后,违建房主、该副主任承认该房是个违建。光华路街道办公室表示,街道干部盖违建的事实与其身份不相符合,街道已经对这名副主任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这名副主任认识到这是不妥的,知错就改,愿意自动拆除违建。(编辑云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