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勇敢邻居迎着刀口擒住行凶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1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陆陵朱雷【金陵晚报报道】前天晚上,一个小偷在对堆草巷17号进行偷窃时正好被回家的户主撞上。为了摆脱困境,疯狂的小偷竟掏出水果刀猛刺户主腰部。面对如此凶恶的狂徒,一位好心的邻居冲了出来,徒手将小偷抓住,但就在将小偷送上警车时大家才发现,邻居的右手早已被刀刺得血肉模糊。

  下班回家遭遇小偷刀捅

  据了解,前天晚上9点钟左右,堆草巷17号的一位住户回家时突然发现一个小偷正在他家行窃。见被发现,小偷拔刀猛捅户主腰部,一旁的邻居发现后立刻上前与小偷搏斗,其他邻居发现情况后也都纷纷上前合力将小偷抓住。特巡警的两部警车很快赶到现场,结果发现17号住户的腰部有一道7厘米长的口子,而抓小偷的男子右手也被砍出深深一道口子,见此情景,民警用另一辆警车将两人送到市第一医院急救。

  好邻居中刀后力擒小偷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伤者刘栋位于堆草巷17号的家中,此时他躺在床上,腰部的伤痛使其无法起身。“我当时刚下班,骑着自行车进了巷子。”刘栋告诉记者,他将车子停好后,就看到家中门缝里透出了不断闪烁的光亮,“出门时关了灯呀”,刘栋疑惑着走了过去,这时就看到一个黑影从房间内破门而出,“是小偷!”刘栋下意识地紧追了过去,跑出没多远,一把抱住了对方。“当时一个硬物顶到了腰上,随后就感到有液体流了出来。”刘栋此时并没有在意,直到被对方拖了一段距离后,腰间阵阵剧痛迫使他双手松开了,而小偷顺势挣脱,跑至巷口被闻讯赶来的邻居抓住。很快,刘栋被送入了医院,在急症室,他才知道家门口的邻居王安中在捉小偷的时候被划伤了。王安中家距离刘栋的住处约有20米远左右,就位于巷子里一个三岔路口处,因手部伤势严重,记者等待了近5分钟后,大门才被缓慢地拉开,“呵呵,也没什么,大家都帮着抓的,真不好意思说。”33岁的王安中架着缠着厚厚纱布的右手脸上露出了憨憨的笑容。“我当时正巧出门准备乘凉,那男的从17号那头跑了过来,后面的一位邻居喊着‘抓小偷,捅人啦’,这还得了!”用王安中自己的话说,“我本能地扑了过去,手刚抓到对方,就感到掌心一阵冰凉”,王安中根本就没注意,直到追至大油坊巷与堆草巷将该男子抓住。此时,闻声出来的其他邻居也上来帮忙,按住了小偷,直至警方的到来。“警察带走小偷后,我这时感觉到手掌阵阵地麻痛,十多厘米长翻出的白肉口子正‘汩汩’地冒着鲜血。”医院里,王安中的右手缝合了18针,在处理过程中,手掌骨都清晰可见。

  沉迷上网走上犯罪

  路经警方调查,小偷姓张,家住南京市夫子庙附近,由于沉迷上网和其他一些不良嗜好经常被父母打骂,前几天,他偷了家里200元钱后离家出走,在外面租了一间房子。200元钱很快花了个精光,囊中羞涩的他便动起了偷窃的歪心眼,没想到刚开始下手就遇上户主,情急之下才将人捅伤。(编辑云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