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骨意外溅入,钟点工痛失右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19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木西 金陵晚报记者 毛蕾

  【金陵晚报报道】被狗啃的碎骨意外溅入眼内,钟点工2个月内失去了自己的右眼。为此,她将昔日的雇主告上法院,除了3000多元的医疗费,还索赔精神损失费5万元。

  据59岁的张女士说,自己到李先生家做钟点工已经1年多了,每天工作3小时。因为工
作关系,李先生经常不在家,家中养的两条宠物狗便交给张女士照顾。去年11月某日,张女士像往常一样到李家打扫卫生,在整理狗窝时,发现狗窝的尼龙垫子上扎了许多宠物狗啃剩下的碎骨头,便蹲下身清理,谁知一小块溅起的碎骨恰好飞进她的右眼。

  张女士说,因为觉得很疼,她赶紧到附近医院治疗,保守治疗了几天,痛感不仅没有减轻,眼内出现了大面积的溃疡。后经医院诊断,张女士的右眼系动物真菌感染,必须摘除。今年1月,张女士接受了眼球摘除术,前后共花去医药费3000多元。由于右眼球摘除,她的左眼视力也急剧下降,张女士感到极大的精神痛苦。

  张女士认为自己是在李先生家受的伤,又是在为他工作,李先生作为雇主理应承担赔偿责任。但李先生则认为张女士没有证据证明是在替他工作的时候受的伤。交涉无果,张女士无奈向南京栖霞法院递交了诉状。

  此案仍在审理中。(文中人物为化姓)

  (编辑 云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