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报信锁定“醉”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2: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俊实习生孙瑛谢蕊赵静)7月19日,一辆交通肇事车在造成一死一伤的恶果后,从事故现场逃逸。其后的48小时内,热心市民踊跃向警方提供线索,犯罪嫌疑人很快被抓获归案。

  7月19日晚10时左右,太白南路西万路十字北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无牌照白色捷达车撞向前方同向行驶的桑塔纳小车尾部,随着一声巨大的闷响,桑塔纳车被撞得转了一圈
,一头冲过公路中线,撞向对面驶来的一辆农用车,桑塔纳里飞出两个人。捷达车上有人下车看了一下,然后迅速回到车上驶离现场。

  10时5分,西安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事故科民警景辉、王耕接到报案赶赴现场,昏倒在血泊中的一名男子发出微弱的呻吟,旁边一名青年女子已经死亡,其半截右臂被撞断,飞出1米多远。

  当晚,大队连夜组织30余名交警到附近各路口、收费站、主要路段围追堵截,并在一些背街小巷寻找,但寻至次日凌晨4时许,仍一无所获。

  20日早8时,大队对市区5家“捷达”专卖店、周边30余家修理厂进行拉网式排查,先后对70多辆与肇事车辆特征相吻合的捷达车逐一核查,仍毫无突破。

  21日,长安区郭杜街道办李先生向警方打来电话,说当夜他骑摩托车发现,肇事车沿西沣一级公路行到郭杜后向西逃窜。随后,户县秦镇王先生反映,当夜11时许,他发现一辆左前角有碰撞痕迹且左大灯不亮的捷达车向户县方向开去。根据这一线索,警方从西汉高速公路户县收费站调出了一段监控录像,发现了这辆车的行踪。随后,警方又收到两名读者提供的线索,由此,案件侦破范围缩小到户县。

  当天中午,专案组民警急赴户县排查,下午5时许,终于从一位修理工口中获知,19日晚11时许,一辆车头左前部撞坏的无牌白色捷达车曾来该厂修理,专案组据此顺藤摸瓜,查出修车人系西安市甘家寨25岁的刘涛。

  21日晚,刘涛被传唤到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他说,当天他在西北大学旁与另外4人喝了2瓶白酒、9瓶啤酒。酒后驾车,速度过快,操作不当,撞上了桑塔纳车,引起桑塔纳撞上农用三轮车。当时他下车见路面上有两个人,流血很多,便借着酒劲逃离了现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