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声称免费拍照却样样要钱 想吃"馅饼"掉入"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2: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高淳市民孔女士在逛街时,别人塞给她一张卡片,上面写着“绝对免费”几个醒目的大字,仔细一看,原来是该县城一家婚纱摄影店称可以免费为市民拍结婚纪念照和全家福,婚纱、化装、造型设计等费用全免。有如此好事,孔女士不禁怦然心动,回家当即就和老公商量去拍几张全家福,老公听后觉得不太可能,但卡片上免费“馅饼”让他也想去看看。

  挑了天气晴好的日子,孔女士一家三口来到那家摄影店,一进门就说出了自己冲着卡片介绍来的。接待人员称,三个人的全家福一共可以拍六张,但每张必须要塑封,塑封费每张1元钱,共要6元钱。她听后觉得还是非常划算,于是就跟着化妆师去化妆。可是化妆时,对方又说女士照相需要戴假睫毛,那样照出的效果才会比较好,一次只要15元,问她戴不戴。孔女士考虑当初和老公结婚时,没有拍过婚纱照,戴就戴吧,遂又交钱。拍照时工作人员告诉她,还可以加拍四张7寸的,但是每张收费11元。孔女士心想,一家人都很高兴,加拍就加拍吧,反正也花不了几个钱,于是又交了44元。照片都拍完后,孔女士想要这三张的底片,可是影楼的人却说不送底片。如果真要底片,必须要选一张照片放大到24寸,一张收220元,另外还赠送一张18寸的相片。孔女士考虑到,既然来都来了,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况且放大一张拿回家挂在墙上挺好看的,最后交完220元后,她的钱包里也所剩无几了。

  卡片上写明了“免费”,却一下子让她花去近300元钱,出了摄影店的孔女士越想越不对劲,随后和老公在附近找到一家高档影楼询问价格得知,其实放大一张24寸的照片只要100元,放大一张18寸的只要70元,加起来才170元。后悔的她找到那家摄影店要求退费,结果遭到拒绝。孔女士打进本报热线称,为了贪吃“馅饼”,却一步步走进商家设置好的“陷阱”,下次这样的“好事”再也不去“享受”了。

  作者:蔡军 张凌飞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