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元,到陌生城市生存12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6:58 中国宁波网

  记者朱志莹实习生邬晓莲

  宁波晚报讯 从本月28日开始,万里学院的12名大学生各带50元,在南京开始了为期12天的“生存训练”。

  昨天傍晚,队员倪君燕尽管一身疲惫,但回到旅社时她心里充满了成功的喜悦———
经历了十多次面试失败,终于在一家餐厅当上了服务员。虽然一天报酬只有15元,而且每天要干10多个小时的活,但是基本的生存问题算是解决了。

  昨晚,好消息还不时传来:小杨在一家餐厅当上了洗碗工,阿欢在一家商店做起了服务员,小罗则成了一家广告公司的助理设计员……短短两天,12名参加“生存训练”的队员中有6人已经找到工作。

  不过,在部分队员找到工作的同时,昨天中午,因为受不了老板娘的气,一名才做了半天短工的女队员哭着离店而去,当天下午就坐火车回宁波了。

  28日,浙江万里学院暑假生存训练实践队12名成员(6男6女)乘火车来到南京。当晚,在南京“压阵”的带队老师为队员们找了家小饭馆,共进晚餐后,就把每个队员身上的信用卡、现钱和零食通通“没收”,每人仅留下50元“启动资金”。

  为了省钱,队员们的住宿条件比较艰苦,6名女生和6名男生各住一间,但住宿费一项每天还得支出12.5元。在实践过程中,如果有人花光了50元却还没有赚到足够的“生存金”,就将被淘汰出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