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要离婚妻子患癌症 国内首例临终关怀案结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8:4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30日电(杨爱军、高立红)天津市东丽区一对夫妻“冷战”期间,妻子不幸患上癌症。丈夫在支付了首次医疗费后就没再尽义务,妻子为此提起了一场罕见的诉讼,要求丈夫在支付相关费用的同时对她进行临终关怀。前不久,天津东丽区法院的法官经过调解,使这对怨偶达成调解协议,为重病在身的当事人送去了真正的临终关怀。

  此案的妻子现年39岁,1987年1月结婚。同年7月,因为女儿早产,她辞职在家照料女
儿。由于种种原因,夫妻之间出现了隔阂,2003年12月,就在这段婚姻即将结束时,妻子被确诊患上了胆管癌,丈夫在为她支付了14万元医疗费后就没再尽义务。

  今年4月,妻子再次发病,6月住进医院。因为丈夫不再支付医疗费,妻子向天津东丽区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丈夫给付扶养费1.5万元、治疗费5万元,并要求对其进行临终关怀和照顾,直至其生命终结。

  天津东丽区法院受理此案后,为了使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的保障,做了大量深入的准备工作。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丈夫给付妻子扶养费5万元,今后发生的治疗费用由丈夫负担。另外,丈夫还写了一纸临终关怀承诺书,附在调解书后。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例诉请临终关怀的案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