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在建教学楼发生坍塌事故 五人被砸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01:14 辽沈晚报

  一在建教学楼铺设顶楼钢网结构时突然坍塌,5名工人受伤。昨日下午,沈阳市大东区联合路163号附近的一声巨响,让正在聊天的张先生吓了一跳。

  昨天下午4时30分许,张先生正站在家门口和邻居聊天。“就听轰隆一声,闻声望去一小股轻烟从28中在建教学楼楼顶升起,原来是28中在建教学楼的顶楼塌了。”张先生告诉记者说。过了不久,120救护车就赶到现场,将5名受伤工人送往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工人小王当时正在二楼雨搭安玻璃,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被砸倒在地。万幸的是仅是头部受伤。另外几名受伤工人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伤势不轻。

  记者赶到28中学时,大门口已经站满了围观市民。在教学楼的工地简易办公室内,记者见到了教学楼主体工程的承建单位——辽宁金帝二建的一位项目负责人,他正在做解释:“我们公司只负责教学楼的主体工程建设,而这次坍塌的是教学楼的顶楼钢网结构。”

  从教学楼的东侧沿阶而上,记者来到六楼坍塌现场,现场已是一片狼藉,约300平方米的大房间里,已经被坍塌的楼板、钢铁覆盖。记者拾起了地上的水泥块,轻轻掰一下,立即裂开了。

  一位工人告诉记者,像这种钢网结构出事可能存在两个原因:一是钢网不合格,不能承受指定的重量;二是钢网联结不紧密,导致重量全部集中在不紧密的地方,最后导致坍塌。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记者刘臣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