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门缝灌柴油 纵火伤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嫌疑人李虎被警方抓获。记者杨力实习生柳志强摄

  本报讯(记者杨力实习生朱雪慧张雪峰)一名43岁的男子李虎,与同居女友张某分手后索要财物不成,恼羞成怒,竟然把近5公升的柴油,顺门缝倒进张某家中点燃后逃跑。导致5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还有2人烧伤面积分别达到86%、77%,生命垂危。

  昨日凌晨6时10分,金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称伞塔路1号院张某家中发生火灾,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同时向碑林分局局长王建明汇报后,王局长带领王毅刚副局长、陈文军副处长赶至现场开展救援工作。由于火势较大,致使张某家中共5人被烧伤,其中张某及其12岁的女儿和14岁的外甥3人重伤,其弟弟和妹妹烧伤面积分别达到86%和77%,生命垂危。在勘察现场进一步调查取证后,警方认为这是一起人为的纵火案,民警迅速对张某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最终确定家住金花路41号的李虎嫌疑重大,昨日下午2时许,李虎被碑林警方在西京医院门口抓获。

  据警方调查,李虎于1996年和家住伞塔路1号院的张某相识并同居,2003年,李虎发现张某与别人有染后,两人随即分手。随后,李虎认为多年的同居,自己为张某花费不少,而且自己挣的十余万元都在张某处保管,便向张某及其家人索要财物,但屡遭拒绝。怀恨在心的李虎,誓要报复张某及其家人。7月27日,李虎曾将张某的父母家砸了。7月30日,又在胡家庙地区将张某的姐姐打伤,缝合了17针,致使矛盾不断升级。

  7月31日凌晨6时左右,李虎携带着早在2004年8月就准备好的近5公升柴油,偷偷地来到张某家,将一桶柴油顺着门缝倒入室内,又引燃了另一桶柴油扔到门上后逃窜。目前嫌疑人以涉嫌纵火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