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庭月入不过千元 18岁农村男孩借钱要拉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整容风潮席卷全国,以整形来改变人生命运,本无可厚非,可是近日,一个特殊的“求美者”却让人感慨——李章(化名),一个18岁男孩,做梦也渴望能进行一次拉皮手术,最近自从得知高考分数后,这个愿望就更强烈了,他希望通过整容,然后以全新的面貌跨入大学校门。

  可问题是,拉皮手术一次要1万元左右,李章是个农村孩子,1万元对他来说几乎是个
天文数字。

  李章家在溧水县东屏乡,父母都是农民,家里还有个要升初中的弟弟,为了供两个孩子读书,父亲除了忙田里的活外还在外开马自达,赚点钱。母亲身体不大好,在一家服饰公司打工,两人一个月收入加起来也就一千元左右。

  “以前还马马虎虎能过,可最近几年李章老生病,钱全花在他身上了,这几年一直是过着‘今年借钱,明年还钱’的日子”,李章妈妈的话语里满是辛酸。李章今年高中毕业,根据高考成绩,他估摸着能上个专科学校。

  得知成绩后,李章就和父母提出,自己想去整整容。从上高二开始,李章就发现,自己的额头上满是皱纹,本是花一样的年龄,可李章看起来却有点苍老。有一次,有个人向他打听溧阳怎么走,李章耐心地指点他,那个人在感激之余和李章聊起来,“你看起来也有30多岁了,小孩多大了啊”?那一刻李章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昨日,李章告诉记者,因为年纪看起来比较大,他感觉和同学相处都有障碍,在班里他只有少数几个好朋友。高考后,李章就想,也许整整容能改变自己的未来。

  家庭并不富裕,甚至在他即将上大学的这个关口更是很困难,因为如果李章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的话,光学费一年就得7000元,这一点李章很清楚,但他仍然有些固执。

  “现在社会上对人的相貌都比较在意,我希望能通过整容给别人留个好印象,对自己将来找工作和事业上有一定帮助。”李章说。

  整日里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一开始对儿子的提议不太理解:“好好的,整什么容?男孩子好不好看有啥关系?”

  但听了儿子的苦楚后,父母沉默了。“他心里有负担,长得丑,不好看,烦心唉,没办法,所以我们也就同意了他整容,借点钱没关系,我们会慢慢还,只要小孩好,父母苦点没关系。”李章妈妈的话语中有些无奈,更多的是母亲的一颗爱心。不过那时候他们还不知道想把这些皱纹“整”掉需要多少钱。

  最终父亲还是丢下农活陪李章来到施尔美整形医院,医生告诉他这是属于皮肤老化松驰,如果做整张脸皮肤拉紧的话,需要1万多元。李章当场就懵了,父母苦一年也存不下千把块钱,到哪儿去弄这些钱?

  李章只好和父亲悻悻地回家了,但他说:“我不会放弃整容,我会凑钱的,实在不行,等读完大学挣钱了,再整。”

  这么坚定的整容信念让记者感慨。其实看李章,脸上确实有不少皱纹,有些苍老,但就记者个人认为并非一定要整容。

  作者:陈艳萍 张迪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