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燃腾起大火担心爆炸 司机驾火龙罐车冲出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中午,南京富贵山隧道内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泥罐车行驶在隧道中突然发生自燃。司机为怕车辆在隧道中爆炸,猛踩油门加速驾车从隧道内通过。

  昨日中午12时许,一辆牌号为苏A50176的泥浆罐车,由南向北进入后宰门富贵山隧道口时,突然车头冒起乌黑浓烟,并腾起大火,同向行驶的车辆纷纷避让。然而,让人奇怪的是,罐车并没有停下来,而是加足马力朝前开,顿时车子变成了一条火龙。记者赶到现场时
,只见罐车司机周某正在协助消防员灭火。他说,车头冒起大火时,他和同车的老板吓得不轻,但不知从何来的勇气,他们想到了不能将车子丢在隧道里,因为罐车随时都会发生爆炸。于是,他猛踩油门加速向隧道口冲去……车子刚出北隧道口,他和副驾驶座上的老板两人便推开驾驶室门逃生,并拨通了110和119报警电话。

  接警的玄武特巡警110和富贵山消防中队官兵们迅速赶到现场。110民警立即将东侧富贵山隧道口封锁,消防官兵用3枝水枪对准燃烧着的罐车灭火,1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可罐车已被烧成了铁架子,所幸的是未引爆汽油箱。目前,罐车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南京市消防局防火处介绍,近日,因气温较高,车辆行驶途中发生自燃频繁。南京7月份以来就发生汽车自燃事件12起。自燃大多是因汽车油路漏油、电线老化起火引起。

  作者: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