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百株松柏“病入膏肓” 园林处迅速处理出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紫金山龙脖子路上,一小段路旁的近百棵松柏同时出现枯萎迹象:大部分叶子全黄了,已经枯死,还有的委靡不振,岌岌可危,让人非常痛心。

  接到市民的电话,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紫金山索道口附近、松柏出现问题的现场。记者注意到,龙脖子路边种植着不少松柏,都已经长到了一人高,总共有三四排,一直延伸到龙脖子路下方的林区里。沿路边的大部分叶子已变成了棕褐色,明显已经死亡;中间的一排
松柏,树叶也是被大片黄色所覆盖,几近枯死;而离路口最远的那排,木少松柏的树叶也开始变黄。站在路口,朝栽满松柏的方向看去,一片葱茏绿意中,这些枯黄的松柏非常突兀。

  据市民王先生介绍,他每天都要到紫金山锻炼身体,刚过完年那会儿,这些松柏还是好好的。想不到短短几个月,就已经成了这副样子,他觉得非常可惜。

  随后,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转告了中山陵园管理局。几分钟后,中山陵园管理局园林处的刘主任与记者取得了联系,电话中确认地点后,她随即带人赶赴现场调查。

  据刘主任介绍,龙脖子路这一段的松柏确实已经枯死或接近枯死。他们调查后认为,因为这边的土质比较差,土层又比较薄,所以树根无法往土里栽。再加上这段时间天气比较干旱,这儿的阳光也不是很充足,这些松柏的根没有办法生存。因此才出现了松柏大面积枯死现象。

  她表示,最近,他们将把这些枯死的树苗全部清走,同时更换土质比较好的土,重新栽树。

  作者:许银银于志兵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