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假招工敛财受骗者反成帮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振斌)打着为虚构的“新凯悦大酒店”招工的幌子,在北京大小报刊上大肆刊登招聘广告,一对夫妻在短短的20多天的时间内,骗取24名求职者5000余元。部分受害人在他们的蛊惑下,竟成了他们的帮凶。

  7月27日下午4时许,崇文门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磁器口附近一宾馆内被骗。原来,报警人几天前在报纸上看到“新凯悦大酒店”的招聘广告,就来到设在宾馆的招工处应聘,并
交了100元的报名费。4天后,招工处打来电话称其被录取,要求再交800元的手续费。这时,报警人产生了疑虑,通过114查询台,发现根本没有“新凯悦大酒店”,立即报警。

  民警与工商部门联系,证实北京确实没有“新凯悦大酒店”注册信息。7月30日,民警迅速行动,一举抓获这一诈骗团伙,任某和妻子杨某,以及业务员于某和充当打手的张某悉数落网。

  据四人交代,杨某本在朝阳区一家中介公司打工,期间,她了解到一些中介公司骗钱的伎俩,便谋划着自己单干。夫妻俩拟定了一个酒店的名称,制作了假的营业执照和公章。7月初,他们在磁器口一宾馆租下了一个房间,大肆刊登广告,许诺上千元的薪金,骗取应聘者的报名费。

  调查案情时,民警发现,骗子之所以轻易得手,是因为很多事主急于找工作而忽略了审查。更让人不解的是,此次同时和杨某一起被抓的于某,也曾是上当事主,他被杨某此前工作过的中介公司以类似的手段骗走900元钱,为了挣回被骗的钱,竟留下来充当了中介公司的骗钱工具,杨某成立公司后又被挖来帮忙。

  昨天下午,杨某四人已被崇文警方刑事拘留。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