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物管与业主较劲 物管告业主不交费业主要炒物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家住河西某小区的市民杨先生前不久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自己所住小区的物管服务不到位,绿化带竟用来停车,自己为此拒交物管费,没想到竟收到了法院的传票,原来物管公司将自己告上了法庭。记者随后来到杨先生家所在小区一探究竟。

  业主:绿地上停车,物管管了什么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该小区。杨先生拿出一张规划图指给记者看,他家东面一块20多个平方米的空地在图上是绿化带,可现在不时有汽车停在这里。杨先生领着记者来到图上这块绿化带所在位置,记者看到,这里现在是片水泥地,中间凿了8个小洞,栽了8棵芭蕉树。杨先生哭笑不得地说:绿化带就是这样的么?他说,他为此曾与楼盘开发商打过官司,可是败诉了,后来自己上诉到中院仍然输了官司,法院根据建筑部门有关文件认定那块地已达到绿化带要求。

  杨先生给记者看一段DV,显示7月5日曾有车停在这块“绿地”上,杨先生说,这种情况两年前就出现了,小区里的停车位不够,物管就让他们把车停到这里,这不是侵犯了我们业主的权利吗?杨先生说,为此他和物管交涉过,但一点效果都没有,因此从两年前开始他就没交物管费。有一次家人出门时,被保安拦住索要物管费,双方言语不合,还动过手脚,这件事发生后,他再也不想交物管费了。

  物管:原本就是车位,我们已经让步

  记者随即来到物管公司,没想到在这里见到了另一张规划图。在开发商交给物管公司的规划图中,记者看到,杨先生家东面那块地就是停车位。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杨先生以此为由不交物管费,这让物管大伤脑筋,为了这件事,他们与杨先生多次交涉,后来物管公司为了息事宁人,放弃了这里的9个停车位。该负责人说,物管公司的服务毕竟是针对所管辖小区内所有业主的有偿服务,是市场行为,而不是无偿服务,现在该小区物业管理费只有0.3元/平方米,物管服务要支付保安、清洁工、维修工、除草工等大量费用,他们的工作也很难做,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人力、物力都会出问题,物管质量恐难保证。现在为了杨先生的问题,他们放弃了9个车位,一个月就是900元,杨先生还是拒付物管费,公司已是没有办法,才将其告上法院,希望通过法律途径给这件事来个公断。

  官司输赢尚未知,众业主要炒物管

  该案正式开庭时,物管公司拿出了物价局的两份收费批文、一份2004年与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签订的《物业管理委托合同》以及一份2000年与杨先生签订的《南京市物业管理服务合约》,要求杨先生付清2003年至2004年两年物管费和滞纳金总计700余元。

  对物管公司的指控,杨先生一一给予反驳,他觉着自己不该付钱:物价局的收费标准批文,一份有效期从2001年1月至2002年1月,另一份从2004年至2007年6月,那么从2002年2月至2003年底,物管公司没有理由收他物管费;对于《物业管理委托合同》,杨先生拿出一份有小区205户业主签名的18页申明,以此证明小区自2001年至今从未召开过业主大会,签字的业主也从未参加过业主大会,根本不知道这份合同;2000年他曾与物管公司签过一份《南京市物业管理服务合约》,杨先生说当时的情况是不签字就拿不到房子的钥匙,但该份合约中根本没写收费标准,物管公司的物管费从何收起?

  到底是物管公司告错了杨先生还是杨先生有理不交物管费,法庭并未当庭宣判,本报将对此案继续关注。不过,记者昨日在杨先生家看到了一份由小区200多名业主签名的提议书,杨先生说这是自己为官司收集证据时准备的。签字的业主提议尽快召开临时业主大会,改选业主委员会,并讨论是否重新聘用合格的物管公司。

  作者:沙娟 石小磊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