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为爱跳楼 骨断尽命不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16 贵州都市报
  “女朋友叫我去死”

  昨日下午2:10许,贵州师范大学保卫处接到报警电话:一名男子坐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1楼电梯过道的窗台
男子为爱跳楼骨断尽命不保(图)
上,有跳楼自杀的倾向!

  接到电话,保卫处立即报了警,6名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设法营救。刚走出11楼电梯口,就看到一名戴眼镜的男子坐在窗台上,整个身子都在窗台外面,两只手抓着铝合金窗框。“你有什么事?下来好好地说!”一名保卫人员对他说。“我活不成了,女朋友叫我去死!”男子一脸的凄切。“为一个女人去死值得吗?你不要激动,我们马上帮你把女朋友找来。”保卫人员从他口中了解到他女朋友叫紫莹(化名),并问到了电话号码。拨通电话后,接电话的人说紫莹不在。

  如果能让他接电话,在递电话时就可以趁机把他救下,保卫人员一直在寻找这样的机会。片刻之后,该男子说他还有一个朋友,并把朋友的电话号码告诉了保卫人员,电话打通后,终于有人接听!“电话打通了,你接吧!”就在这时,该男子突然松开抓住铝合金窗框的双手,啊的一声坠下楼去,在墙壁上碰撞几次后,重重地砸在楼下的水泥地上……

  临死前几次徘徊犹豫

  惨剧发生后,96999医护人员快速赶到现场,经检查,坠楼男子全身骨头几乎都已骨折,呼吸、心跳停止,心电图呈直线,现场宣告死亡。

  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后面的空地上,坠楼男子面部朝上躺在花台旁边,下身穿一条蓝色牛仔裤,上穿一件土黄色T恤衫,一只运动鞋落在2米外地方,眼镜只剩下镜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勘查了现场。

  为了确定该男子进入大楼的时间,一楼值班室调出了当天的监控录像。播放过程中,发现该男子竟3次进出大楼,下午1:05,该男子第一次进入电梯,33分钟后,该男子走出大楼,1:38,该男子又出现在电梯口,上了同一台电梯,因电梯过道没有监控设备,该男子在大楼内的活动情况没有记录在镜头里;1:52,该男子又从电梯内出来,站在大门口徘徊了一阵,下午2时整,该男子乘电梯上了11楼,从此走上不归路。

  曾因感情受挫多次自杀

  根据该男子跳楼前提供的电话号码,警方找到了他的女朋友紫莹。据她介绍,坠楼男子姓高,河南郑州市人,今年21岁,在贵阳公园北路的一家网吧做网管。

  今年1月,他们通过网络认识,后来两人开始谈恋爱,相处一段时间后,紫莹发现高的性格很内向,跟她的每一个朋友都处不来。两人经常吵架。最后,紫莹提出了分手,在此期间,高某则三次割腕自杀,想让紫莹回心转意,每一次伤口都不是很深,没有生命危险。“没想到这一次他真的死了!”紫莹难过地说。

  紫莹说,高某以前曾告诉她,他是河南某高校的学生,读书时喜欢上了一个女同学,好了一段时间后,女同学与他分手,万念俱灰的他想到了割腕自杀,幸被同学发现保住了性命,担心他再出事,校方让他休学一年。一年之后,高回到校园,但没多久,同寝室的同学都害怕了,因为经常半夜醒来,发现高一人坐在窗前,一动不动地看着窗外。校方又一次把他护送回家,这一次是劝其退学。紫莹称,高的手腕上有很多道伤痕。

  紫莹不知道高某的家具体在什么地方,在他的身上也找不到联系方式,目前,警方正在设法联系高的亲人。 作者:李维蒋佩希杨君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