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灵山鱼水情浓四溢 众星演绎军民庆八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3: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乔波 通讯员詹京建曹有学)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昨晚,北京新南城发展总公司把北京门头沟清水镇江水河、洪水口等村和河北怀来矾山镇十里八村的革命老区群众与当地驻军部队官兵请进了北京第一高峰灵山景区。这是北京门头沟区庆祝“八一”建军节、送文化下乡系列慰问活动的一部分,也是京西旅游总公司灵山景区推出的“消夏灵山”系列活动之一。

  记者看到,在夜幕初上的万亩草甸上,4000余观众席草而坐,观看著名表演艺术家马季、蒋大为、谷文月等以及来自战友歌舞团、广州鹰扬舞蹈团的演员们带来的一场精彩纷呈的节目——名曲名歌连番上演,相声、口技穿插其间,身着民族服饰的天山雪莲演唱组合登台献艺。演出现场,鼓掌声、喊叫声,欢声雷动,军民一家亲情涌动。“没想到在家门口能看上这么好的节目,没想到在家门口见到了这么多的名演员和艺术家,更没想到在家门口与常年驻守深山沟的解放军一同看演出”。世代居住在江水河村,亲眼目睹过日寇暴行的周老汉激动地一连说出了三个没想到。

  海拔2303米的灵山,位于北京西部山区门头沟清水镇,地理地貌和植被气候与青藏高原极为相近。山上三季有雪,草场开阔而平坦,夏季百花始盛开,冷衫、白桦、雪松等植物从阔叶林到针叶林依海拔高低错落山间,常年气温低于市区13度,是游客避暑、休闲、观赏四季景观的绝佳旅游胜地。

  据了解,以前景区举办的活动大多是围绕企业自身宣传来运作的。本次将旅游宣传与庆“八一”军民共建相结合,在景区还是头一次。在一个巨大的藏族玛尼堆前,京西旅游总公司灵山景区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这里正在举办“第七届北京灵山藏族风情节”。投资300万元建设的藏族民俗文化村已经竣工,并开始接待游人。这里,每天都举行藏族风情歌舞表演、锅庄舞会、篝火晚会、围脖拔河、赛牦牛、射箭等藏族传统文化活动。

  漫步在充满高原风情的民俗文化村中,游客不仅可以现场观看藏族传统手工餐饮制作的全过程,还可以品尝到原汁原味的糌粑、酥油茶、人参果粥、干抓肉、藏族烧烤、奶条、酸奶等藏传食物饮品,购买到具有浓郁雪域风情的传统手工艺制品和冬虫夏草等原生藏药原材料。

  据悉,为了进一步丰富旅游内涵,给游客提供更多的游乐服务,京西旅游总公司所属灵山景区三年发展规划已于近期出台。规划建设的山水生态主题、民俗风情主题、冰雪主题等5大项目将成为灵山打造大景区概念的重量级手笔。其中,民俗风情主题项目,将建设包括藏族、纳西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赫哲族、达斡尔族等十个民族在内的民族风情园区,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原生态民俗风情主题乐园。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