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药过量红颜陈尸家中 纠缠总统美人死得神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10 法制晚报

  玛丽莲·梦露:与肯尼迪永远纠缠不清

  郭琴

  玛丽莲·梦露出生于1926年6月1日,她一生经历了三次没有结局的婚姻,却没有给这个世界带来一个属于她的 孩子。1962年8月5日,令绅士们为之倾倒的性感美人梦露悄然离
开了这个世界。在她的身后,留下了一个永远也无法解 开的死亡之谜。

  “草包美人”遇上了伯乐

  梦露生于美国洛杉矶,原名诺玛·琼·贝克。不快乐的童年生活使她在16岁时就匆匆嫁了人,三四年后又离了婚, 进入一家艺术学校学习。1946年8月,梦露与福克斯公司签了约,开始使用艺名玛丽莲·梦露。之后在她的人生中又依次 出现了几个重要的男人,除了她后来的两个丈夫,梦露还受着其他三个男人的影响。

  1953年8月,无名小演员梦露偶遇了当时已经闻名于美国演艺圈的名流、摄影大腕米尔顿·格林。二人互相欣赏 之下合伙成立了一家电影制片公司——玛丽莲·梦露电影制片公司。

  在格林的包装下,被福克斯公司老板称为“草包美人”的梦露,以性感形象一举成为好莱坞最抢手的女影星。195 6年新年前,福克斯公司也向“草包美人”和格林投降:请梦露和格林为它一年拍四部影片,题材任由梦露自己选择,拍摄过 程也完全独立,福克斯公司为每部影片出资10万美元,梦露和格林的公司每年还能从福克斯公司额外分到10万美元的奖金 ,而格林本人每年的年薪是7.5美元。他们为福克斯公司拍的第一部片子就是堪称好莱坞经典的《公共汽车站》。

  生活中,梦露和格林一家也频繁地接触。格林的儿子乔舒亚说:“在我们家每个人的眼里,她都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女 性。梦露成了我们家庭的一个组成部分,但她从来就没有成为我们家注意的中心。她在我们家的时候常常显得很害羞。我觉得 我的父亲从梦露身上发现了其他人所没有发现的东西。他太了解梦露了,太了解梦露在镜头前的表现了。他亲自为她设计发型 、衣着和灯光,他亲自与摄影师和声音师交流,让他们展现最完美的梦露。是我父亲把梦露打造成了真正的巨星。”

  打发走不向自己索取的男人 嫁给一个靠自己养活的男人

  有过一段演艺经历后,梦露打算摆脱“浅薄的金发女郎”形象,要做“一名正经的演员”。1956年,她来到纽约 ,开始跟李·斯特斯伯格学习表演。有时李·斯特斯柏格太忙了,他的妻子保拉也会辅导梦露。

  梦露多年来一直未能摆脱对电影布景的恐惧感,而保拉还一再强求她时刻探寻“真正的自我”。为了做到这一点,梦 露不仅要回忆那个受尽虐待的孤儿诺玛·琼,还要把自己与好莱坞那个金发碧眼、左右扭摆的性感符号联系在一起。那段时间 ,梦露到片场时总是迟到。在约定好的时间,她还经常在家里泡澡。梦露总用婴儿般的口气解释说:“在浴缸里的不是玛丽莲 ,而是诺玛·琼。我在让诺玛·琼高兴呢。她过去要在6个或8个人用过的水里洗澡,现在她可以用玻璃一样干净透明的水沐 浴。”此时,梦露开始服用巴比妥酸盐等镇静剂。

  在李·斯特斯伯格的介绍下,梦露结识了剧作家阿瑟·米勒,并于1956年6月嫁给了他。婚后的米勒成了梦露公 司的顾问和经纪人,他开始疑心妻子受制于格林。格林也意识到,米勒的介入已经打破了他和梦露之间和谐的合作关系。

  1957年1月,在拍摄《王子与舞女》时,李·斯特斯伯格和米勒矛盾激化,梦露倾向了米勒。不久,格林要求解 除合同,提出只要当年他投资公司时的10万美元。米勒和梦露都很惊讶,并劝他多要一点。格林说:“不了,就让我成为你 生活中惟一不向你索取的男人吧!”

  和格林散伙后,梦露对婚姻还抱有幻想。梦露曾对朋友高兴地谈自己如何学做米勒的妻子,以及学烤面包、学做面条 等经历。可一次朋友们来到她家,却发现厨房空空,夫妇两人情绪都很差。

  再后来,梦露一和米勒打架就会跑到李·斯特斯伯格家去。她对镇静剂的依赖性也越来越大,服药时总用香槟。渐渐 地,药品对于她也起不到多大的镇静作用了。梦露时常情绪不定,抱怨米勒把她当孩子看待。而米勒那时也不再写作,开始靠 梦露养活。

  1960年后,梦露为了让丈夫嫉妒,开始与外人发生婚外关系。在米勒的要求下,梦露饰演了丈夫的作品《不合适 的人》中一个她不喜欢的角色。在这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梦露每次拍片都迟到,非常依赖药物,期间还曾在医院呆了几周以 戒除对药物的依赖性。影片完成后,梦露与米勒离了婚,又回到了好莱坞。

  头一天激怒罗伯特第二天蹊跷死家中

  1961年,日渐消沉的梦露结识了肯尼迪兄弟。她经常戴着假发、墨镜,拿着一本速记本,扮作秘书与肯尼迪约会 。有记者曾目睹他们在夕阳中手挽手并肩而行,还看见总统的卧房里时不时有一个淡黄色头发的女人掀开窗帘向外张望。19 62年年初,肯尼迪与梦露的关系已被美国情报部门掌握。

  肯尼迪的妹夫彼德·劳福德说:“她几乎迷上了杰克(肯尼迪)。她给自己编织了许多梦幻,有的简直是妄想:她想 取代杰基(杰奎琳·肯尼迪)成为第一夫人,想跟肯尼迪生孩子。她除了是妄想狂外,还是个卑鄙的小娼妇。她曾直接打电话 给杰基,要杰基把位子让出来。”但在肯尼迪得知他和梦露私通的行为至少已有一次被录音时,便断绝了和她的来往。

  梦露无法接受分手,便不断地写信和打电话给肯尼迪,甚至威胁要找报社。肯尼迪只好将自己的弟弟罗伯特派去做她 的工作。在劝慰的过程中,他们又发展成为情侣。此时,福克斯公司解雇了她,不久罗伯特也从她身边撤退。1962年7月 20日,梦露曾在洛杉矶偷偷地做了堕胎手术。

  1962年8月4日,罗伯特再赴梦露之邀。梦露要求罗伯特陪她一下午,遭到拒绝后两人发生争吵。一怒之下,梦 露说要将与肯尼迪兄弟之间的丑闻公布于众。罗伯特并没有因受到梦露的威胁而服软,态度反而更加强硬。他明确告诉梦露, 别再来纠缠肯尼迪和他,不许再打电话,不许再写信,什么也不许,他们不愿再听她的。

  1962年8月5日早晨,玛丽莲·梦露被发现死于家中。当警察接到一个匿名电话后赶到梦露家中时,发现“一切 都是经策划过,尸体僵硬而不自然地陈列着,那绝不是自然死亡的姿势”。文件柜中与电影公司有关的文件不见了,涉及美国 第一家庭的记事本和电话留言都不翼而飞。

  化验结果表明,梦露血液中巴比妥酸盐即宁比泰的含量高达4.5%。药毒专家在她体内发现了致命剂量的宁比泰和 水合氯醛。这么大的药量可以使3个人丧命。这不可能是口服,极有可能是一次或两次大剂量注射。梦露死后几小时里,她的 管家“清理了房间”。她不仅清洗了所有的衣物、床单和桌布,处理掉了所有的食物和酒,而且扔掉了成堆的垃圾。

  梦露的死被作为头条新闻刊出时,罗伯特正带着他的全家到西雅图参观世界博览会。报社就此事采访杰奎琳·肯尼迪 时,她说:“她将一去不复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