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酱牛肉放倒八名员工 诊断为急性痢疾和急性胃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华网消息:位于朝阳区的天釜服装有限公司的8名员工在食堂就餐时食用了酱牛肉后,陆续出现腹泻症状。昨天上午经医生诊断,这些员工是吃了不洁食物而引发了肠炎,但是否为食物中毒还不能确定。

  员工:吃了酱牛肉后陆续腹泻

  “这一宿,我跑了五六趟厕所,折腾得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昨天中午12时,在北苑路附近的中国航空工业中心医院感染门诊和急诊室内,几名病人面色苍白,正躺在病床上输液。在医院的走廊内,还不时有患者捂着腹部来回地走动。

  据了解,他们都是附近天釜服装有限公司的员工。“7月30日中午,我们在公司食堂吃了酱牛肉,当时并没什么反应,但第二天上班时许多人出现了腹泻症状。”一位男员工说,据医生诊断,这是由于吃了不洁食物而引发了肠炎。

  在医院照顾同伴的一位女士说,她也在这家服装公司上班。“前天我临时有事,没在食堂吃饭,身体并没出现不良反应。还有一位女员工由于当时吃得较少,所以只是轻微腹泻,而几名腹泻较重者还同时出现了发烧症状。”

  医院:是否食物中毒无法确定

  中国航空工业中心医院感染门诊的医生表示,从昨天上午10时起,该服装公司陆续有8名员工来医院就诊。“这些病人的症状大都是腹泻。经过化验,其中一人为急性痢疾,其他的病人则为急性胃肠炎。”

  对于是否是食物中毒,该医院的医生称,由于病人在医院没有呕吐物,也无法提供所吃的酱牛肉,所以无法进一步确定。

  天釜服装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宋女士称,该公司食堂有上百人就餐,的确有几名工人身体不适去医院看病,原因可能是夏天肉类或凉菜类食品吃了不合适,但并不是食堂的食物有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