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起至12月初征集作品 玩具创意大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广东是玩具生产大省,但多数广东玩具缺少知识产权。广州市关工委、市少年宫等前天在广州国际玩具城启动“2005广州玩具创意大赛”,希望通过自主开发创造新的玩具,提高广东玩具的竞争力,激发青少年更爱玩具。

  由广州市少年宫、市玩具科技学会对970名少年儿童的调查显示,68.6%表示一般很少买玩具,一个月买3件以上的仅占4.2%。孩子每天花在玩玩具的时间,不到30分钟的占35.
8%,基本不玩的占33.4%,30—60分钟的占20.3%,60分钟以上的占10.5%。调查显示,超过50%的青少年不喜欢目前在市场上的玩具,45.5%认为这些玩具缺乏创新,17.6%认为缺乏益智。目前市场上售卖的玩具,对孩子缺乏吸引力。

  此次大赛旨在挖掘玩具制造新人,寻找优秀的作品。大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和公开组,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12月初。具体事宜可登陆大赛网站()查询。(尹安学 王健)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