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再截38吨疫区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荔湾区工商分局封存了产品并提交检疫部门

  本报讯继前天广州市工商局查获来自发生猪链球菌疫情的四川资阳、内江的冷冻产品之后,昨天下午,执法人员又在广州火车西站截获并封存了由资阳运往广州的冻猪肉产品,共计38吨。

  广州火车西站派出所的警察在检查中发现这批冻猪肉后,马上禁止运肉货车离开。据介绍,这些产品由四川省四海集团提供,包括冻猪三线肉、冻猪尾肉、冻猪前腿肌肉等10个品种,7月24日从四川资阳出发,运往广州荔湾区的广东省广弘食品公司四海集团直销点,并于昨天下午4时许到达广州。进货方为广州市荔湾区怡富食品店。接货人四海集团广东直销点的一位业务员梁某说,四海集团的冻肉最近除运往广州之外,还运往山东、黑龙江等地。

  在接到举报后,荔湾区工商局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调查。经查,这批冻肉产品共38吨,为四川资阳市雁江区一食品公司生产,而雁江区正是猪链球菌致病患者的主要分布区之一。

  荔湾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这批猪肉冻品的进货单和发货单都齐全,但根据最近省市领导的批示,只要是来自四川资阳市和内江市的猪肉和鸡肉等禽类产品,包括这些产品的冻品,都一律封存,绝不允许在市场销售。待有关卫生检验检疫部门检验后,将视情况进一步处理被封存的产品。(彭小军吕洲科)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