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指出 我国迫切需要开发大规模蓄电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1日电(廖文凯、姚永亮)四川省眉山市一男子为了骗得数十万元保险金,竟然制造车祸杀害妻子。近日,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保险诈骗罪、行贿罪数罪并罚,判处这名男子死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3年12月30日,眉山市彭山县公义镇杨爱平的妻子张玉华被医院确诊为宫颈癌,且手术效果不好。杨便滋生了利用妻子进行保险诈骗的恶念。2004年初至5月
,杨多次为其妻购买大额人身意外伤害综合险、康宁终身险,保险赔偿额高达53万元。同年11月27日,杨爱平又为自己的微型汽车购买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多种机动车辆保险,最高赔偿限额达63万元。然后,杨爱平以6万元现金及其他优厚补偿条件为诱饵,诱使其干兄弟舒济恒共同作案。

  2004年12月12日下午4时许,杨爱平让舒济恒驾驶川Z33618微型车,将妻子张玉华骗上车,按照事先预谋将车驶入青谢路的一个河渠内,致张玉华当场溺水死亡。事后,杨爱平又从处理该事故的交警李某(另案处理)处了解到,舒济恒有酒后驾车之嫌,为了掩盖事实真相,杨又通过中间人向李某行贿1万元。随后,杨爱平即向保险公司提出赔偿要求。后因罪行败露,索赔未果。

  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作出如下判决:被告人杨爱平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保险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3万元;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3万元。被告人舒济恒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保险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2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