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求职家教险被挟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04 生活报

  因为找家教心急,被雇主忽悠了一整天,被骗了钱,还差点被挟持。日前,哈市某高校的小文(化名)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求职家教的经历时,仍心有余悸。

  7月初的一个早上,小文来到哈市一大型超市门前求职家教,一个二十多岁男子上前和小文搭讪,说他是帮外甥女找家教。问了小文一些情况后,对方要求小文先到他姐家试讲一下。小文跟随该男子来到一个小区,男子在小区内看了看说,他姐姐还没下班,因为门口没
有车,得等一会儿。该男子向小文借钱,说是去一小店取东西用钱,小文也没多想,就把钱给了他。

  中午过后,该男子又称,已给他姐姐打了电话,还得再等一会儿,趁这一段时间,他让小文帮他一个忙,希望小文能装作他的女朋友,帮她去一个朋友那里要账。

  小文说,当时急于得到这份工作,就索性又答应了。该男子称和朋友相约20时见面,问小文晚上能否晚点回去。小文不同意,但该男子不由分说带小文来到市郊的一处所谓“二哥”家,喝酒、聊天,就是不提走的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小文说什么也坐不住了,坚决要求离开。

  离开时,小文要求该男子把先前借的钱还给自己。但是该男子百般推托就是不肯给。小文不顾该男子的阻拦给学校寝室里的同学打了电话,让室友在校门口等她,备好钱。小文要打车走时,该男子还在百般劝阻。小文大声说:“你要是再不让我走,我的室友会报警的!”这才得以脱身。

  小文说,现在想想当时的处境,仍然有些后怕。小文提醒和她一样正在求职家教的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

  (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