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窃贼入室盗窃被发现 为取摩托纠集20多人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05 桂龙新闻网

  昨天早晨,几名窃贼潜入增城新塘凤凰北路一出租屋,撬锁入屋盗窃时被发现后仓惶逃窜,住户聂×全等人扣下窃贼的一辆摩托车。1个小时后,窃贼纠集20多名同伙返回出租屋抢车、行凶报复,聂×全头部被砍破、左手骨折,其小舅子陈×兵被斩断手掌,表弟周×荣被砍断手臂。

  案发现场血腥浓重

  案发现场位于凤凰北路123号,一栋4层高的出租屋,聂×全夫妇和堂弟聂×东、表弟周×荣4人住在二楼,他们都是四川南充人,平时开校车帮增城一所知名学校接送学生。

  昨天上午,房东已将路边和聂×全家中的血迹仔细冲洗了一遍,但是不少地方依然可以看到鲜红的血迹。

  窃贼及同伙行凶后,聂×全3人被巡警送到新塘省水电二局医院抢救。

  11时45分,伤势最轻的周×荣首先完成手术,其浑身血迹,缠着厚厚的纱布,和亲友说话只能断断续续吐出几个字眼。

  一个小时后,聂×全和陈×兵也陆续做完手术,看着3位躺在病床上昏睡不醒的伤者,聂×全的妻子等家人无不掩面哭泣,亲友老乡们呆在病房外手足无措,有的蹲在地上抱头不语。

  20多人持刀抢车报复

  据侥幸躲过一劫的聂×东说,陈×兵平时不在凤凰北路住,前晚陈×兵夫妻俩过来看寄养在聂×全家的儿子,当晚就住在一起。

  昨天清晨5时左右,睡在客厅的陈×兵被惊醒,他听见有人撬锁,当即叫醒聂×全、聂×东、周×荣3个男人,各抄起一把木凳子,准备迎头痛击撬门进来的窃贼。

  窃贼撬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打开锁,就在他们准备进屋时,4人中有人没拿好凳子撞到门上。窃贼掉头就跑,4人下楼急追。“有两个人骑一辆摩托车往永和方向跑掉了”,聂×东说,还有两个不明身份的年轻男子也在喊“抓贼”,随后离开。

  4个人在楼下发现停了一辆女式摩托车,排气管还是烫的,他们断定是窃贼的车辆。担心窃贼回来报复,众人决定第一时间搬离凤凰北路,慢慢找房子安顿。早上6点多,才搬了几件东西下楼,聂×东刚好在楼上,看见一辆白色轿车、几辆摩托车飞驰而至,10多人开始围攻聂×全3人。

  据周×荣称,十几个人把他们团团围住,问摩托车在哪,3人拒绝回答。“一个人拿砍刀跑过来就砍,我顺手抄起一把拖把挡了一下,拖把被砍断了”,周×荣说,他往后跑,不想跑进死胡同,“那人追上来猛砍,我只好胳膊抱着头,当时只感到痛,也不知被砍了几刀”。两分钟后,恰好有辆巡警车经过此地,满身血迹的聂×全连忙向警察求助。

  两人断手一人破头

  省水电二局医院的李云峰医生介绍说,聂×全3人伤势严重,不少在休息的外科医生都被临时叫回医院,3台手术同时进行,幸运的是手术都很成功。

  聂×全头部后枕软组织错裂伤,左手第二掌骨骨折。最重的伤口在左侧面部,横向被砍了一刀造成约13厘米长、5厘米深的伤口,耳廓中断,下颌骨颈部粉碎性骨折,“如果伤口上、下偏差几厘米,他都必死无疑,不用再抢救了”。

  周×荣头、肩、手臂、脚共被砍了4刀。其中左前臂被砍断,桡骨开放性、粉碎性劈裂骨折。

  陈×兵也身中几刀,其中左手手掌被砍断,4根手指全部离断、无血润,只剩皮肤软组织与手掌连接。

  据悉,聂×全一家在凤凰北路住了半年,家中5次被盗,7月2日还在楼下被偷了一辆校车。现在,3个伤者医疗费用最少需要5万元,家人们无不为医疗费犯愁。事发后,聂×全等所在学校的负责人赶到医院,并为他们四处筹借医疗费。

  来源:

  南方都市报 责编:见习编辑叶焱焱 作者:记者肖海坤 实习生王志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