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有义务去帮助他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2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2005年伸手资助贫困生”活动已经连续报道了13位贫困学生,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这群孩子,也有越来越多的热心读者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给处在困境中的贫困生们带来了希望。

  为方便捐款,本报特别开通了捐助账户,读者可以拨84686526咨询账户号。您还可以将捐款汇至龙蟠中路223号《金陵晚报》教育采编室(郝也收),邮编210002。同时,我们希
望更多的读者关注贫困大学生。如果您的身边有贫困生,请为我们提供线索。

  昨天下午,肖先生打来电话说要资助贫困生。在得知昨天本报报道的贫困生黄婷还没有受到资助时,肖先生当即决定资助黄婷6000元学费。

  肖先生说,早上他的朋友介绍他看一篇报道,而黄婷的报道就在报纸反面,当他无意翻到时,一下子就被贫困生的报道吸引了。

  他说周围有很多孩子,家里创造那么好的条件却不好好学习,而这些贫困生学习刻苦,却因为贫困上不起学,太可惜了。肖先生还说,贫困生是个社会问题,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我们有义务去帮助他们。他还表示,黄婷以后遇到什么困难可以去找他,他一定会帮助她。

  黄先生电话刚放下,毛女士也赶来报社为贫困生捐出了400元钱。不仅如此,她还向记者要走了前面几个贫困生的资料。毛女士解释说,因为前面几期的报纸都没买,所以不知道前面几个贫困生的情况,所以要回去看看,她还要来捐款。

  昨天,记者收到了几张汇款单。安徽马鞍山的谢一鸣先生前两天就打来电话问300元汇款是否收到,今天又打来电话询问,当得知汇款单已收到时,他舒出了一口气:“我很想为这些贫困生做点什么,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寄钱最好。虽少了点,但是这也表示了我的一份爱心。” (程晓 王娟)

  (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