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大树又惹事 雨夜砸毁三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41 河北日报

  本报讯(曹颖、林风风记者孟瑞君)7月31日晚9时许,一场伴随着大风的雷阵雨袭击省会,华安路一棵直径约1米粗的大树在风雨中轰然倒地,将三辆汽车砸坏。这是继去年7月省会裕华路和体育南大街交叉口大树砸死人后又一起由危树引发的安全事件。

  笔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倾倒的老槐树依然横在路面上,一辆出租车仍困在树下。由于槐树未能及时清理,被树枝挂断的通讯电缆也仍未修复。

  石家庄市桥西区城市建设管理局陈局长介绍,大树倾倒后,工作人员于当晚11时许就赶到了现场,但由于受损车主要求先解决赔偿问题再清走槐树,所以无法清理。“受损车主应当通过法律途径合理解决,在赔偿责任和金额没有明确之前,我们不能单方面满足受损车主的要求。”

  而守候在现场等待赔偿的车主们则认为:大树倾倒后没有一家部门表示对此事负责。“树木根基松动早就该伐,如今造成了严重后果却无人过问,没有赔偿结果不能动树!”

  笔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绿化处了解到,对于街道危树的处理,应当先由区绿化所审定,有砍伐必要的再向市园林局绿化处申报。对于华安街一树是否经过申报,桥西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

  8月1日17时许,华安街交通依旧受阻,赔偿一事仍在僵持中。

  图为一辆面包车被困在树下。

  林风风杨涛摄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