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带着十几万元员工押金无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近段时间以来,在泰格大厦六楼的合肥华夏新视卡通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公司)的几十名员工一直心慌慌的,他们公司的老板突然好几天不见人了,好几十人的工资没发和押金没退。现在该公司的办公室人去楼空。

  据该公司一位姓于的先生说,他们公司是在今年4月份来到泰格大厦租房办公的,随后就进行了员工招聘。在招聘的时候,受聘于该公司的四五十名员工,每个人都交了数额不等
的押金,少的几百元,多则几千元。7月22日,他们公司一位姓杨的女主管突然将大家召集起来,说公司的经营者找不到了,人可能在北京,开始电话还能打得通,后来就再也联系不上了。大家一听慌了起来。连续3个月的工资还没发,几十人的押金还在公司手里。

  7月23日,员工找老板无果,就去庐阳区经侦大队报案。7月26日,因为公司拖欠水电费,物业公司就将该公司的办公室封起来有近一半。而且就在7月27日,电脑租赁公司通过警方已把租给该公司的电脑取走。据此,于先生他们怀疑该公司涉嫌经济诈骗,理由是该公司的电脑等办公用品都是租来的,而现在该公司的办公室却已经人去楼空。

  另外租房给华夏公司的中宝物业的余先生也告诉记者,他们(华夏公司)来租房的是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其个人证件齐全,公司也有营业执照等证件,我们就把房子租给了他们,可到现在华夏公司还欠着我们物业的部分房租费和电费。另据悉,在该公司应聘的有一部分是大学生,交了这么多押金,工作这么长时间,却得到这样的结局。

  7月28日,记者在该公司的办公室看到,在10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内,除了一些办公隔板以外,其他什么办公的用具都没了,有几位装修工人在忙着将其装修成新的办公地点,装修材料杂乱地堆放着,一片狼藉,满目萧条。

  记者于7月28日当晚好几次打电话给那位召集员工开会的姓杨的女主管,想问问情况,但该女主管总是推托没时间,然后就将电话挂了。

  员工们说,该公司欠公司员工工资、押金共计18万元左右,加上拖欠着物业公司的部分房租和电费,在20万元左右。目前公司员工在努力通过劳动部门和警方解决此事。

  (士健 王燕 陈治)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