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家大棚遮了光 菜农一怒上公堂 为菜讨回采光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1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时下,居民讨要采光权告赢官司的文章不时见诸报端。可是近日,因为大棚被邻家大棚遮住,滨州市一农民拿起了法律武器为自家的蔬菜讨起了采光权。

  于某是滨州市滨城区的一名农民,2000年,他在村南边的地里先后建起了4个蔬菜大棚。2004年5月,同村的于某某在于某家大棚的南边也盖起了蔬菜大棚。于某家的4个大棚是南北走向的,于某某家的大棚是东西走向的。要是从上面看,两家大棚是互相垂直的。这倒没
什么,但是于某某大棚的棚脊平均高度为3.1米。于某认为,于某某的大棚太高,严重影响了自己蔬菜大棚的采光。

  为了给自家蔬菜讨要采光权,今年1月4日,于某一纸诉状将于某某告上了法庭,要求于某某降低大棚高度,包赔经济损失。

  日前在法院调解下,于某和于某某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于某某将自家大棚棚脊高度降低到2.8米,于某负担案件受理费用。记者感言

  在合法权利遭侵犯时,滨州市的这名农民没有选择忍气吞声,也没有“有理闹遍天下”,而选择了依靠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不仅很好地解决了自己的问题,也维护了社会的稳定。无怪乎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法官听闻此事后高兴地说:无论此案最终结果如何,都是一件可喜的事情。

  (张诗卿 路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