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大门车难进 救护车 消防车也不能“幸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1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1日讯(记者孙长良)一处建筑面积十几万平方米,有32栋宿舍楼、上千户居民的生活小区,竟然没有一个可容机动车辆进出的大门,甚至连120急救车和消防车都被拒之门外。

  上周,张店区凯瑞安园生活区内31号居民楼有一名老人突发心脏病,120急救车赶到后,因进不了生活区,只好停在生活区外面,病人家属抬着病人徒步200多米才走出生活区。
去年3月份,生活区内1号楼发生火灾,消防车因进不了生活区,只好在生活区外面向里面铺设救火水管。

  据了解,该生活区占地十几万平方米,有32栋居民楼,1100多户居民。那么,这么大的生活区怎么没有进出的“大门”呢?

  记者发现,这个生活区有东、西、东北3个出入口,但这3个门口都被加上了铁栏杆,并且有两处铁栏杆被焊死了,另一处上了大铁锁,机动车辆都被拒之门外。据居民讲,从前年开始,生活区的这3处大门被安装上了铁栏杆,并且上了锁,所有车辆需经过门卫同意后方可进入。今年五一过后,东、西进出大门的铁栏杆被焊死了,另一处锁死了,任何车辆都进不来了。

  记者来到负责生活区的淄博众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的有关人员向记者解释:生活区内有10多家单位的宿舍楼,靠近大门口边的宿舍楼的居民说进出车辆影响了他们的生活。今年5月份,西门口的铁栏杆就被路边宿舍楼部分居民给焊死了,东门和东北门口附近的居民也跟着把铁栏杆焊死。

  据悉,消防部门曾两次给小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但至今还没有改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