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形压力让他离开艾滋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39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魏庆 金陵晚报记者李花【金陵晚报报道】“妻子每隔两天就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她想我,想孩子……”面前的王一(化名)十分矛盾地低着头,旁边一个瘦瘦黑黑的小女孩。王一告诉记者,他有个得艾滋的妻子。昨天,王一带着女儿来省疾控皮肤病性病门诊部检查,看看自己和女儿有没有感染上艾滋病。

  父女俩逃离艾滋妻

  王一今年三十出头,可看起来却像40多岁,非常憔悴。瘦黑的女孩是他女儿,才8岁。他说,他和女儿“逃”出来已经半年了。现在的他真是进退两难,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告诉记者,他是河南驻马店人,8年前,经人介绍,与邻村的姑娘结婚了,结婚后,他出去打工,妻子就在家经营几亩地,日子虽然过得不富裕,但开心平静。一年后,女儿出生了,让这个家庭显得更有生气。“以为就这样,可以安安稳稳地过完这辈子。”王一叹了口气,“为什么事总与愿违。”他说,去年底,在艾滋病普查时,妻子被查出阳性,也就是说,妻子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随后,卫生部门的人总是在他们家进进出出,村里的人都知道,他们家有一个艾滋病病人,走到哪里,别人都离他们远远的。妻子的祖上也没有人得艾滋,要说感染的机会,也就是一次输血的经历,但现在是否就是那次感染的还没有确定。

  为了女儿离开“歧视环境”

  “孩子是无辜的,她还不懂事,村里的小孩都不跟她玩,她不能在那种歧视环境中长大……”王一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他就带着女儿来到江苏,他在江苏一个农村的村办厂打工,孩子也在那里读书。“在那家工厂上班,每个月只有500元,还要供女儿读书……”王一心疼起自己的女儿,“我经常加班,很晚才回来,女儿就在家吃着中午剩下的馒头,有时候连馒头都没有。有时候,我回来时,女儿已经饿得躺在床上了。”说到这,王一说不下去了。

  回与不回同样痛苦

  “想妈妈吗?”8岁的女儿点点头。“愿意回去吗?”她不回答。“她妈妈隔两天给我打电话,希望我们能回去。”王一说,他知道,其实女儿也常常想她的母亲,常常在夜里听到女儿喃喃喊:妈妈。“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心里就酸酸的,为什么老天对我们家这么不公平,让母女分开,让我们夫妻分开?”王一告诉记者,好几次,他都忍不住想带着女儿回去,可是,一想到村里人的那种眼神,特别是别的小孩看女儿的眼神,就觉得受不了。至少,现在没有人知道,女儿有个艾滋妈妈。门诊部的医生给了他一些安全套,告诉他,如果回去的话,这些是需要的。接过安全套,王一又叹了口气走出了门诊部的门。临走,他又忍不住回头:“你们说,我该怎么办?”(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