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油价时代 汽车劲吹节油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25 哈尔滨日报

  日前,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明确表态:“国内油价将继续坚持与国际油价联动的机制。”并认为,油价呈现出在较高价位上波动的趋势,“低油价时代在我们可以设想的下一步和近段时期内很难再出现,目前已经进入到一个成品油的高价位时代。”

  专家:油价上涨是节油汽车的机会

  我国著名汽车专家杜芳慈在谈到油价时表示:“如果石油价格升高到一定程度,对我国汽车工业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会促进我国节油汽车的发展和普及。”

  政策:支持节油汽车

  同时,我国政府在下一个阶段的发展战略中,将建设“节能型社会”作为发展目标。

  厂家:节油是重点

  综合分析了现有的众多有利因素,有业内专家断言“节油汽车的春天就要到来了”。

  哈飞汽车研发中心主任尹雪峰表示:“哈飞在新车型的研发中已经将节油作为一个很重要的环节。目前哈飞正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和试验,2006年就有可能在这方面实现较大的突破。”另外两家汽车自主品牌企业———华晨和吉利也对汽车的节油技术十分关注,两家企业的研发人员都表示,节油技术是他们下一步研发中的重点之一。关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