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查50项工程 预防职务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3:10 金羊网-新快报

  地铁二至五号线、白云机场迁建工程、市第二少年宫纳入调查范围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广州市的50项已建和在建重点工程将在9月份接受抽检,抽查项数不少于市重点项目总项数的50%,市检察院将牵头负责其中的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检查。市建委等部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公布了50项将进行专项检查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检查的重点工程,要求各重点建设项目业主于8月15日前写出自查自纠报告。

  据悉,这50项重点工程包括2004年1月1日以来已经竣工的工程和2005年在建的工程。前者包括广州地铁二号线、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迁建工程、仑头至龙穴岛快速路、内环路放射线二期工程、本田轿车出口基地、广州大学城一期工程、广州市第二少年宫等10项。后者包括广州地铁二至五号线、广州南沙港快速路、新机场高速公路北延线、环珠三角高速公路、新光快速路、华南路三期等40项。

  据悉,省建设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人民检察院已于6月22日联合发布了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重点建设项目专项执法检查和同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检查。为此,市建委、市交委、市水利局、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成立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专项执法督查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本市重点建设项目检查的组织工作。

  有关部门的分工分别是市建委牵头负责市重点建设项目中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的检查工作;市交委牵头负责市重点建设项目中交通工程项目的检查工作;市水利局协助市建委负责市重点建设项目中工业生产工程项目的检查工作;市检察院牵头负责同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检查。

  通知中要求,各重点建设项目业主必须于8月15日前按照通知要求,针对每个项目写出一份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并将通知所附自查表1和自查表2填报完整,报市重点建设项目专项执法督查工作办公室。凡因懈怠等造成工作延误的,将依法追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市重点建设项目专项执法督查工作办公室将于9月份组织检查组对市重点建设项目进行抽查,抽查项数不少于市重点项目总项数的50%。11月15日前,市重点建设项目专项执法督查工作办公室将根据前一阶段自查及抽查结果,向市政府及省重点建设项目专项执法督查工作办公室汇报。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