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路下面被湍急水流掏空 自来水公司4小时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5:43 龙虎网

  前晚,模范西路佳盛花园门前的下方一根200毫米的水管发生断裂,倾泻出来的水流迅速将地下掏空,路面上当即形成数十平方米的空洞,自来水公司闻讯后立刻赶到现场开展排险工作。

  出现空洞处位于马路中央,虽然道路表面上的洞口只有约两个平方米,但路面下四周都已被完全掏空,为确保安全,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设立了近百平方米的隔离区,所有机动
车辆均在路标的指引下绕道行驶。记者站在洞沿前看到,地下形成了约40平方米的空间,深近2米,坑洞内部积水已达脚踝,湍急的水流从一处斜坡上冲下,形成了一个个旋涡。此时,一名工程抢险人员正站在洞内排查管道泄漏处。

  “一开始只是巴掌大小,后来被一辆汽车‘砸’开了。”据附近一位居民介绍,空洞很早就出现了,由于不是很大,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当时一名环卫工人为了防止有人一脚踩进去,就插了一个笤帚在洞口作为警示标记。该居民告诉记者,洞口扩大是在昨日上午8点左右,那时,有一辆出租车由东向西正常行驶至该处,突然“轰”的一声,整个车子猛地往下倾斜,右前轮一下子陷了进去,“司机吓了一大跳,下车后才发现地面陷了一个两平方米左右的大坑,车底盘整个架在了路面上。”事发后,出租车在附近居民的帮助下被抬了出来,这时人们才发现地下已经形成了数十平方米的大空洞。上午10时许,排险人员开始破路,将悬空的柏油路面清除。据现场指挥抢修的自来水公司负责人陈先生介绍,经过他们勘察发现,由于附近地区地层分软硬两段,地面下一根200毫米的水管穿越两个区域,由于该处常有重型运载车经过,较软的地层下陷,造成了水管经受不了压力而错位断开。不久前,该处一根1000毫米的主水管爆裂也是因为这种原因,后来填上了。陈先生告诉记者,大量自来水从爆裂的水管内流出后不停冲刷着沙浆,而附近就有一个大型排水管道,这导致路面下大量的填充沙土迅速流失,从而形成了空洞。

  中午12时许,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将断裂的水管挖出后换上新管,十几分钟后,卡车运来泥土进行填充。至下午2时许,排险工作全部结束。据了解,由于抢修及时,附近地区的居民用水没有受到影响。

  作者:陆陵 林燕萍 李菁菁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