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追赶,南京一男跳车后又连跳两层立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8:49 扬子晚报
  昨日深夜11点多钟,南京双桥门立交桥晨光段出现了一幕成龙演的警匪片里才有的惊险镜头,两辆摩托车在立交桥上一前一后风驰电掣般疾驶,突然,一男子从摩托车上跳下,然后迅速从桥上跳下,一个翻滚,跳到了下层立交桥,该男子马不停蹄,又从桥上往地面跳,只听“啊”的一声惨叫,该男子的“特技”出现了问题,摔下七八米高的桥面,躺在地上动弹不得,痛苦地呻吟……

  跳桥者清醒后沉默

  记者接到目击者的电话报料后立即赶往现场,此时民警及“120”救护人员已经赶到现场,救护人员一番简单抢救之后,将该男子抬上担架,救护车随后风驰电掣般驶进了南京市第一医院,该男子被送往抢救室。记者来到医院得知,经过医生的救治,该男子初步脱离了生命危险。在其清醒之后,民警对事情进行了问询,可男子眼睛一会儿睁一会儿闭,对他为何在深夜上演那样的亡命跳桥行为保持缄默。随后,民警通过该男子身上的手机,与其弟弟取得联系,其弟弟随即来到医院。据了解,伤者是盱眙人,他弟弟对他为何跳桥也是一无所知。

  目击民工:就像成龙在拍电影

  为了解此事的具体情况,记者在医院采访后,今晨零时又驱车赶回双桥门立交桥晨光段的事发现场,这里只有上层立交桥已经完工通车,而下层立交桥有三股桥面,仍处于水泥浇筑阶段,事发当时有几十名工人正在桥面上施工。记者随一名熟悉情况的工地工人再次来到事发地点,抬头往上望去,立交桥底层距离地面足有七八米高。

  “当时就像看电影中成龙的特技镜头一样,惊险得不得了!”这名姓蔡的工人回忆事发情况时忍不住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据其介绍,当时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由南向北在双桥门立交桥上高速行驶,摔下的男子就坐在后座位置,他们身后还有另外两名男子骑着摩托车追赶。隐约中,蔡某及工友听见追赶的两名男子好像在不停地喊抓什么。当前面一辆摩托车行驶到立交桥下坡段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坐在后座上的男子突然跃下摩托车,往西面狂奔,并从立交桥的上层跳到了底层,这两层立交的落差不是很大,在此段路面只有3米高左右。随后,该男子穿过了正在施工的下层桥面,径直跑向桥边缺口处纵身一跃。他却不知道这一层距离地面可不是两三米高,而是七八米,落地后,该男子顿时鲜血直流。民工们赶紧报了警,不久后,民警和医护人员就到了。

  被人寻仇,还是另有隐情?

  在向记者介绍情况的同时,蔡某也对此事表示了困惑,他说当时高架桥上有几十名工人在施工,该男子被人追赶这么紧急,肯定有重大危险,他为什么宁愿跳桥也不肯开口呼救?还有就是他跳桥后,两辆摩托车并不管他,依旧追赶着驶下了立交桥。记者通过简易通道爬到了立交桥上,有不少工人还在连夜浇灌水泥。可以说,如果当时该男子是遭人追杀,他跳到下面一层桥面后就安全了,一位民工说,我们肯定不会见死不救的啊,我们这么多人,追杀的人肯定不敢轻举妄动。还有一位民工说,追赶的人好像在喊“抓贼”。

  受伤男子跳桥究竟是避仇还是其他原因,今日上午记者向派出所求证未果。实习生 王柱石 本报记者 陈迪晨 郭一鹏(报料人陈先生请领线索费100元。)
被追赶,南京一男跳车后又连跳两层立交(组图)
救护人员和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被追赶,南京一男跳车后又连跳两层立交(组图)
跳桥男子就是从上面一层跳到第二层来的。迪晨 一鹏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