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电视将更自主 广西将进行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20:2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宁8月2日讯(记者黄慧敏)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国家广电总局已批准广西作为全国首个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试点省(区)。

  据了解,有线电视数字化是广播电视史上最大的技术革命。数字化使观众从被动地看电视变为自选地看电视。实施广播电视数字化后,节目容量可以由现在模拟的20、30多套实现大幅度增加,大量专业化、个性化的频道可供自由选择,用户不仅能看到现有的电视频道
,还可以欣赏到新开办的多样化、专业化和个性化的节目;可以获得即时的天气预报、生活、交通、股票等大量信息;可以享受到电视政务、电视商务、短信、彩信等新型服务。在收视效果上也大大提高,用户可以看到DVD般清晰的电视图像,享受到电影院般的音响效果。而且,随着技术的进步和业务的不断开展,今后用户还可以利用机顶盒存储,随时调看已播出的节目。

  有线电视数字化是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利国利民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是建设广西现代化信息社会的重要手段,也是把广西建设成为文化先进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目前,国家广电总局已颁布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过度时间表。2010年全面实现数字广播电视,2015年停止模拟广播电视播出。广西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分准备、小区试点和试点城市(南宁、梧州)全市普及三个阶段进行,目前处于准备阶段,计划于今年9月下旬进入小区试点阶段。

  作者:黄慧敏

  (来源:新桂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