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都20余家媒体承诺今后杜绝虚假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刘浦泉、王薇)在北京广告协会2日召开的一个座谈会上,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等20余家首都主要媒体承诺,今后杜绝虚假违法广告,把北京的广告市场建成全国广告业的首善之区。

  在座谈会上,北京广告协会向各广告经营单位、各会员单位发出倡议:进一步加强自律意识,提高诚信水平,杜绝虚假违法广告;加强本单位广告审查制度的完善和落实,赋予
广告审查员对虚假违法广告的“一票否决”的权力;建立相应的内部惩戒制度,对把关不严造成的违法广告案件予以责任追究。

  北京广告业占据着国内最大的广告市场,多年以来为方便人民群众生活、引导消费、促进首都经济建设发挥着不可缺少的作用。但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广告违法问题也日渐突出,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和人民群众的不满,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的威信,严重阻碍着广告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截至2004年6月,北京市广告经营单位达1万多家,其中广告公司8000多家,媒介单位1400多家,广告从业人员约10万人。各媒体每天发布广告达3万多条。2004年,北京市广告经营额达217亿元,占全国广告经营额的五分之一。

  目前,北京市已对广告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监测。记者在北京市工商局广告监测中心看到,通过电脑可对北京市及中央电视台的23个电视频道、北京市13个广播频道和22家主要报纸的所有广告进行实时监测。今年上半年,共监测各类广告94万多条,其中发现涉嫌违法广告5198条,查处广告违法案件342件,罚没款276.8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