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怡魏村21个蔬菜大棚遭破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怡魏村21个蔬菜大棚遭破坏(组图)
西红柿秧被连根拔起。

怡魏村21个蔬菜大棚遭破坏(组图)
承包户看着满地的青西红柿难过地哭了。记者于忠虎摄

  本报咸阳讯(记者于忠虎)因为没有拿到土地出租款,渭城区正阳乡韩家湾办事处怡魏村三组的部分群众迁怒他人,毁坏承包户的21个蔬菜大棚,并打伤承包户。

  接到这些承包户的投诉后,记者昨天中午12时赶到现场。刘发财和郭妮两口子承包了两个大棚,棚内种植的晚西红柿已结了果实,但大棚塑料被撕裂,铁丝被剪断,几乎一半西红柿被连根拔掉。魏芙蓉、陈宝良夫妻俩的大棚西红柿在地上落了一层,提起此事,魏芙蓉难过地哭了。她说,看到那么多人拔西红柿秧,她央求人家,给人家跪下,但都没有挡得住。王鹏轩的老父亲承包的5个大棚都未逃过厄运,西红柿、黄瓜、辣椒损失过半。眼睛被打得发青的承包户吕咸军讲,上午8点多,怡魏村三组来了30多个人,踏坏大棚、拔菜苗,其中一些小伙子还打人,12户承包户的21个大棚没有一个幸免,损失达数万元。

  据承包户讲,2000年6月30日,他们12户分别从当时的韩家湾乡政府(现为正阳乡韩家湾办事处)承包土地,建蔬菜大棚21个,每个大棚1.982亩地,租期10年。前3年的租金都交给乡政府,近2年租金因为无人收至今未交。

  韩家湾办事处的吴仲平书记和杨亚洲主任接受采访时表示,此事是当年乡政府响应区上发展大棚菜的号召,从怡魏村租来92亩地,返租给愿种植大棚菜的人。今年4月,办事处又把这些土地的管理权交给怡魏村,怡魏村张贴告示,让这些承包户交租金,承包户们不愿交才发生了这些事。

  而承包户们对办事处的做法则有不同看法,他们认为,当初是和政府签的协议,政府如果要更换合同一方当事人,将管理权交给村里,就应该三方一起把事说清楚,村上突然让他们交租金,没有这个道理。这么大的事连个文字东西都没有,让人怎么相信?

  目前,这起严重毁坏蔬菜大棚及蔬菜的做法已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渭城公安分局正阳派出所已前往调查。该所副所长尹卫昌表示,如果确定经济损失达到一定数额,将移交刑警大队依法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