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康民花园何时成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15 宁夏日报

  建成近6年的康民花园非但没有变成花园,反而因物业管理混乱,使小区成了小偷经常出没和车辆随意出入的自由市场。由于对物业公司服务不满,该小区有三分之一的住户拒绝交纳物业管理费,拖欠最长时间达3年。

  位于银川市兴庆区银古公路14号的康民花园小区是1998年由宁夏康民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建设,1999年10月投入使用的一座全封闭式、现代化的住宅小区。小区占地面积95650.
83平方米,共有22幢居民楼,600多家住户。为了管理好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2000年,康民房地产开发公司将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委托给当时是其下属的康民物业管理公司,合同为期5年。

  然而在这原本应该舒适的小区里,居民们却有诸多不满意的地方。居民首先反映的是在小区内居住没有安全感。众多居民表示自己曾经不止一次丢过自行车,甚至小偷还频频光顾居民家中。据该小区业主委员提供的统计资料,小区自居民入住以来,共丢失自行车1000多辆,摩托车数辆,一户居民的私家奥迪车也被顺手牵走。据一位住户介绍,这个小区现有大小5个门,小偷惯盗出入自由。住在18号楼6单元2楼的王女士说,今年6月底某日凌晨4时左右,小偷进入她家,偷走了她的钱包。可当她和家人赶出家门抓贼的时候,却发现小区后门竟然无人值班,而前门的一个保安在睡觉,贼早已经不知去向。

  根据康民房地产公司和居民签订的《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合同》明确中规定,康民花园是封闭式小区,车辆不得随意出入,更不得胡乱停放。然而居民反映,小区的公共场地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均被车辆“占领”,给居民出行造成了极大地不便,同时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位居民气愤地告诉记者:“我们小区一到晚上,就变成了车的海洋,它们占用了小区通道、人行道,甚至草坪,各种各样的车停在一起就像是在搞车展。”记者了解到,在康民小区只要车辆主人每月向康民物业交50元停车费,就可以进小区随意停放车辆。

  没有活动场所,只能满院子瞎溜达,对此,居民也是牢骚满腹。根据《银川市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小区在建设过程中,开发商应该建有群众活动室、物业办公室、业主办公室等相应配套设施。但是至今康民小区没有居民活动室、业主委员会办公室。一位居民指着小区北门口的幼儿园说:“我看到过小区图纸,那里就是居民活动室和另外几个办公室所在地,现在不知何故,这里却成了一家幼儿园。”

  记者在康民花园小区看到,许多车辆无序地停放在楼与楼之间的便道上、人行道上。院子里的草坪绿一块,黄一块,偶尔可见的几朵小花也是蔫头耷拉的,这一切都与排列整齐的现代化楼房格格不入。

  随后,记者采访了宁夏康民物业管理公司。该公司表示,居民反映的有些问题有些夸大其词,他们针对居民提出的一些问题都曾想办法解决过,但没有业主们的配合,解决起来确实很困难。

  在此,记者希望居民和物业公司都把小区当成自己的家园,争取早日把康民花园建设成真正的花园。(本报记者 王海英实习生张红和)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