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捅女友9刀后逃亡 半月后南京火车站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因为感情问题,郑明(化名)与女友产生了矛盾,一气之下挥刀对着女友胸口连捅了9刀,随即携带这把凶刀四处逃亡。半个月后,郑明在列车上被南京铁路乘警抓获,并于昨天下午被押回了南京。

  昨天下午4点多钟,在南京火车站西站,一身脏衣服、还穿着拖鞋的郑明被两名乘警从列车上押了下来。据乘警介绍,8月1日中午12点多钟,在南京开往厦门的2521次列车上,他
们在对旅客例行检查时,发现一男子神色慌张,于是对其重点盘查,并从其行李包中查出一把弹簧刀来。经过进一步审查,原来该男子郑明竟是一名网上逃犯,半个月前持刀将女友连捅了9刀,其随身携带的那把弹簧刀就是作案凶器。

  郑明说,他今年26岁、福建人,去无锡打工已经两年多了。1年多前,他与房东的女儿谈起了恋爱,房东十分反对,但两人还是偷偷在一起。但今年3月份,他与女友感情出现了问题,女友喊来她大伯教训他,他一气之下拿刀向她的大伯挥舞,“当时只是想吓唬吓唬他”,结果女友报警让自己被拘留了15天。这让他很生气,就想报复,但一直犹豫不决。

  7月15日那天上午,他一时怒起就去买了一把弹簧刀,来到女友家门前,对着她的胸口连捅了几刀。事后,他就在常州、南京等地四处逃亡,不敢住旅馆,晚上只能睡在公园里,8月1日那天想乘火车去外地打工的,不料被抓住了,而那把弹簧刀也一直没有扔掉。

  据无锡警方介绍,受害人今年20岁,今年刚参加完高考,胸口被连捅了9刀,案发后还能拨打电话向其母亲求救,警方赶到后迅速将其送到医院抢救,目前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警方通过现场邻居的目击情况,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郑明。随后,郑明被无锡警方带回。(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