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管爆裂群众没水喝 8辆消防车奋战半夜送水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8月3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陆金明李玉飞)8月2日,宁波市消防支队镇海区消防大队接到市民及区政府的求助电话,称:镇海城区几乎无水可用,请求人民子弟兵帮助。接到报警后,宁波市消防支队及镇海消防大队派出了8辆消防车,连续奋战了半夜为群众马不停蹄运水。

  据了解,8月1日晚,宁波市镇海区镇宁路与大件路交叉口通往镇海的自来水取水管道
突然爆裂,大部分居民的生活用水一下子中断了。在接到群众的求助后,宁波市消防支队镇海区消防大队立即派出消防车辆进行送水。然而,由于消防大队只有三辆消防车可以用于送水,即使马不停蹄的运水送水,也远远满足不了缺水群众的需要。于是,镇海消防大队立即请求宁波消防支队增援,支队党委立即派出特勤、海曙、江东、江北、鄞州五个消防大队五辆消防车25名官兵飞奔镇海给各个小区送去。高温下,他们几乎跑遍了镇海区的每一个小区,消防队员的衣服,很快湿透了,一半是水,一半是汗。

  居民们开心地排起了长队,他们把家里所有的盛水器具都搬了出来,连烧开水的热水壶、浇花用的桶都拿出来盛水。虽然非常缺水,但居民们没有一拥而上抢水,而是耐心地等待着消防官兵给他们带来的盛水用具盛满。

  很多居民表示:人民子弟兵在他们最危险的时刻站了出来,帮他们解决了用水问题,他们非常感谢,有了消防兵,他们啥也不用担心了。有些居民拿出糕点让消防官兵吃,但消防官兵忙着帮他们送水,没来得及吃上一口就又奔赴在了运水送水的路上。

  到昨晚9点为止,消防官兵们已经为镇海市民送去将近100吨用水,同时,有关部门也在事发地点临时架设600毫米的管道,以缓解居民的用水问题。目前,架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事故原因有关部门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