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走15沙井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军、实习生姚瑶、通讯员朱赞峰报道:一夜之间盗走15个沙井盖,并致行人掉进井中摔伤!昨天上午,广州市海珠区法院对一盗窃沙井盖犯罪团伙进行公开宣判:5名被告“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罪名成立,被判有期徒刑3年。

  2005年3月8日零时许,被告人邓某、黄某、周某、罗某和蒙某驾驶面包车,于海珠区厚德路与同福路交界处、工业大道大干围路口等地,用自制的作案工具,偷偷将15个沙井盖
一夜搬走,共价值人民币5035元。尤其严重的后果是,3月14日20时,行人成某不慎掉进沙井中摔伤。

  15个被盗的沙井盖价值仅5000多元,5名被告却为何被重判三年?

  审判长费广健在宣判后接受采访时说,这种窃取公共财产的行为本身已经构成了盗窃罪,但鉴于其数额不大,也无法从重量刑;但是犯罪分子在事情密谋时,对其行为的社会危害性有主观上的认识,因此,这也是一起危害社会安全的案件,以此罪名量刑可以对类似犯罪现象进行有力打击。目前,浙江、江苏两省已经对此类案件采取这种从重的判处方法,对犯罪行为导致严重后果的,刑期可长达10年以上。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