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婚”男女生活困窘相约服毒 男方未死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一对儿因家人反对而离家出走的年轻恋人,在女方怀有身孕且两人生活困窘的情况下,于是便相约共赴黄泉;但他们始料不及的是,女方因中毒较深不治身亡,而男方却脱离危险活了下来。

  为讨公道, 女方家人一纸诉状将男方告到了法院,索赔10万余元。昨天宜阳县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据了解,这对小恋人男的叫张龙(化名),年仅17岁,是宜阳县一家国营企业的子弟;女的叫白洁(化名),18岁,也是该县城关乡高桥村人;早在2000年两人就已经发生过性关系。双方家长知道后就限制二人来往。今年4月中旬,白和张开始不回家,并住在一起,之后白洁怀了孕;为了隐瞒家人,两人经商量后于5月26日一起离家出走,由于均无任何经济来源,生活很快陷入窘境,于是二人就产生了以死殉情的念头。在此期间二人就曾多次提到以死殉情。

  6月26日,他们在一小农药铺购买了一瓶400cc的敌敌畏,准备到宜阳一处风景区自杀,因当天未下定决心,于是又返回县城住在一家小旅社中。7月1日早上,二人因走投无路再次产生强烈的自杀念头。当日中午,张龙将农药分倒在两个矿泉水瓶里,二人分别喝下。张龙因喝药后感到害怕,急求旅社老板打了急救电话。经抢救,白洁不治身亡,而张龙则脱离了生命危险。

  宜阳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在得知此事后就介入对此案的调查。经警方侦查,二人服毒的主要原因是白洁怀孕后两人均怕家人知道,而自己又无能力处理此事,而且离家出走后生活窘迫,走投无路的情况下遂相约自杀。张龙并未实施杀人行为,也无犯罪动机,即“无犯罪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宜阳县公安局决定“不予立案”。

  而白家则认为,张龙致白洁怀孕又无力解决此事,是造成白洁自杀的主要原因,且在这次所谓的自杀行动中,张龙积极策划,主动购药分药,选择自杀地点。白洁喝药时,他不但不劝阻,反而积极推动该事件的发生,张龙主观上有使白洁自杀的故意,客观上造成了白洁死亡的严重后果,对白洁的死,张龙应负主要责任。在警方作出不予立案决定后,为了替女儿讨回公道,白洁父母于昨日将张龙告到法院,要求被告赔偿10万余元,法院已正式受理该起案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作者:李蔚 李惠民 陈向丽

  (来源:千龙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